急急急!2005年式FORD Escape將換裝2.3升心臟
AUTONET記者:曾祥杰(11/18/2003星期二)
在國內外都極度暢銷的FORD Escape目前在美國福特原廠將進行幅度較大的「小改款」工程,其樣貌將與姊妹車MERCURY Mariner的設計風格相近,特別強調保桿與整體質感的提昇;此外,在動力方面也確定將搭載一具全新2.3升Duratec引擎,可有效加強目前2.0升車款動力方面的缺憾。

在MERCURY最新SUV車款Mariner定裝約半年後,Mariner的姊妹車、同時也是FORD NBX家族最為暢銷的輕型SUV-Escape,也決定同步進行2005年的改款工程。並且已於最近發表了全新「2005 Escape」的定裝照。按理來說,Escape應該是要進入中度改款的階段,不過!由於許多暢銷車種大多不會進行太多幅度的修改,因此全新改款的Escape從外觀看來,變動實在不大!容易讓人誤以為是幅度較大的「小改款」罷了!

不過,事實則未必,2005年式Escape最明顯的更動在於捨棄了過去雙色車身的粗曠配置,而跟進Mariner使用了上下同色車身,並突顯了前保桿的設計,並且將兩個圓形前霧燈嵌於保桿兩側,讓前臉更具都會SUV的感覺,並且朝向高級化休旅車的路線前進。車身兩側浪版則增加了突起裬線,讓車側的運動氣息更為豐富。而車尾部分則更新了後保桿形式,與車頭相呼應,並且增加了實用的四顆倒車感應雷達。

同時,最令人驚喜的是,2005年式Escape確定將換裝2.3升Duratec引擎以及全新的「fully automatic Intelligent 4WD System」四輪傳動系統,能夠有效的提供更強的驅動力,好讓購買較低排氣量的Escape車主也能享有輕中度越野的樂趣,而原有的2.0車款也將不再生產。這具全新2261c.c.的直列四缸引擎可發揮153hp@ 5,800 rpm最大馬力,以及20.9kgm@4,250rpm最大扭力;馬力值與扭力值分別比原先增長了21hp及2.2kgm,搭配效率更佳的4WD傳動系統,對於2005 Escape的實力有極大的助益。

另外,在內裝方面,美國FORD原廠目前尚未公佈配置圖,但據悉很可望採用Mariner的內裝設計,以金屬飾板配合黑色的內裝佈局,給予消費者全新的感受。至於車迷最關心的,應該是明年福特六和是否將比照辦理國產Escape的改款工程;據了解,福特六和對這具2.3升引擎的引進意願極高,而國產化Escape的改款工程也已經在進行當中,不過在外觀方面應該會由福特六和設計中心加入更多華人市場的視覺元素,就請大家拭目以待。



 
 
11/1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