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有利潤 FORD將延遲Taurus與Excursion兩大車系的停產計畫!
AUTONET記者:敬璽(11/18/2003星期二)
儘管未來福特將於明天秋季推出2005年式的500大型房車,而過去背誓喻為是道路超級霸王的全球最大尺碼SUV越野車Excursion屢屢傳出停產的傳聞,但是鑑於每個月不到2000輛的銷售量,加上仍有部份租賃市場的強烈需求,Taurus與Excursionm原本在今年就要停產的計畫將向後推遲!

過去曾經是北美市場乘用車單一車系銷售冠軍的Taurus,儘管近幾年受到Camry與Accord車系的夾擊,加上新推出的Maxima與Galant北美版本,車身尺碼也放大不少,但對於低價租賃市場來說Taurus還是相當受到北美當地預算型消費者的青睞,儘管每個月僅有1000-2000輛的銷售數字,但是市場對於Taurus的需求仍在,目前福特暫定在500大型房車問世前,Taurus車系將繼續量產。

至於Excursion這輛全球最大的SUV巨獸,自1999年起上市,成為NBX家族的龍頭老大。Excursion是一種大型的多功能越野車(SUV),它長5.75公尺,高2.01公尺,寬2.03公尺,這樣的尺寸勝過目前市場上的所有SUV,幾乎是Taurus的兩倍大。Excursion以福特Super Duty F系列皮卡車的底盤?基礎,它的三個長椅可容納九人乘坐(圖示為中排獨立式Captain八人座款式)。並有一個44加侖的油箱,適合長途旅行或裝載重貨;而且在旅遊市場也相當受到消費者的歡迎,雖然過大的動力系統設定與驚人的車身尺碼備換飽團體抗議,也備北美政府警告可能在路上對其他車輛造成嚴重的傷害,但是福特集團依然決定讓它繼續生產。



 
 
11/1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