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首輛休旅車Roomster量產矛頭將指向OPEL Meriva!
AUTONET記者:敬璽(11/18/2003星期二)
還記得在九月份法蘭克福車展中首度亮相的全新小型休旅車SKODA Roomster嗎?由於目前小型休旅車在歐陸當地市場仍然屬於新興級距,目前僅有以OPEL Corsa衍生的Meriva算數,福斯集團為了解決目前SKODA旗下車系過於單純的狀況,計畫將在這兩年內儘速讓Roomster量產上市!

由於成本考量,當初原本計畫率先導入五代Golf底盤以量產Roomster的計畫生變,而且一向喜歡以上駟對下駟策略行走市場的SKODA,將依照福斯集團的最高指示,以現行Fabia車系為基礎(以現行福斯Polo為基礎)將底盤的軸距大幅拉長到2710mm的水準,但是福斯並不打算讓Roomster導入第三排座椅,反而希望藉由如同車展概念車的滑動式後座椅的配置,大幅提升後座空間與行李置物空間的便利性,而車身尺碼將以四米為上限,首要對手將以OPEL以Corsa車系衍生的轎式休旅車Meriva為對手,而且售價必定將開初一個皆大歡喜的漂亮數字!

既然打算以Fabia為基礎,但是考量到市場對於動力系統的需求,以及將量產版本Roomster車系的產品線拉寬,未來除了現行Fabia銷售主力的1.4升引擎(與Polo車系共用)之外,將追加包括來自Polo車系的1.6升引擎,以及在歐陸紅遍半邊天的1.9升TDT柴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並且準備為Roomster追加營業用車型,到了2006年如果您有機會到捷克觀光的話,說不定路上將到處出現Roomster計程車!




 
 
11/1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