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行關懷大自然,由關渡濕地開始
AUTONET記者:LFC(10/21/2003星期二)
為了表揚匯豐在環保推廣上的重視與貢獻,台北市長馬英九先生與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台灣區總裁李睿智先生今天特別撥冗至關渡自然公園參加「親蟹平台」的落成儀式。「親蟹平台」乃由匯豐獨家贊助興建,目的是讓民眾在關渡自然公園內能更進一步的觀察不同蟹類的洞穴及其有趣的覓食行為。除此之外,馬市長並親自授證給22名匯豐濕地義工,這22名匯豐義工分別來自匯豐集團在台灣兩個不同的事業體,及12個不同的部門。

以上匯豐在台灣的環保教育推廣,乃是延伸自匯豐在世界各地致力推行的自然保育活動,「投資大自然」。該活動創設了為期五年的保護環境生態計劃,資助全球多個自然保育項目。在台灣,自2002年起匯豐與關渡自然公園合作推動「匯豐濕地種籽教師培訓計畫」,成為第一個以實際行動長期贊助關渡自然公園的民間企業。

今年除了贊助匯豐「親蟹平台」並培訓了22名匯豐濕地義工,匯豐也延續了去年的「匯豐溼地種籽教師培訓計畫」,將濕地踏查範圍從去年的台北關渡濕地、台南四草濕地、花蓮光復馬太鞍濕地延伸到今年的新竹香山濕地以及宜蘭無尾港濕地,其所有參與培訓的教師人數接近200人。而為了從小開始培養國家幼苗的環保觀念,匯豐也與台北市政府建設局合作,8月份在關渡自然公園為台灣兒童既家庭扶助基金會近300名學童舉辦了8個梯次的「認識濕地」活動。

匯豐銀行台灣區總裁李睿智表示,環保不是一種立竿見影的工作,今天做的一切,可能在日後才看得到成效,它需要人們及早、有毅力的長期執行,以及進行廣泛的教育推廣,可說是任重而道遠。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為匯豐集團之創始暨主要成員,匯豐集團於全球79個國家和地區設有超過9,500個據點。於2003年6月30日結算,其集團總資產逾9,820億美元,為世界上最大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之一。該行於1984年進入台灣市場,現有八家分行。



 
 
10/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