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東京車展SUZUKI舞台秀之三 MR Wagon FCV + Twin My Style
AUTONET記者:J.K.(10/21/2003星期二)
除了概念車之外,為了展現自己在能源科技上不落人後,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中,SUZUKI也將展出氫燃料電池車MR Wagon FCV,另外也會推出新款式車型Twin My Style的都會小車,以及其他的市售車款。

SUZUKI MR Wagon FCV是SUZUKI在GM母廠的技術支援下所開發而成,運用了GM集團研發的氫燃料電池技術,這個燃料電池系統是專為小型車種研發,車上並搭載2組氫燃料儲存槽,然而車室空間並未因此而被壓縮,依舊可以搭乘四名乘員。


SUZUKI Twin My Style是原廠專為年輕女性顧客所設計,是由Twin衍生而來的都會女性車款,強調女性個人風格的設計,想必會再次吸引日本女性消費者的目光。Twin的車身就像是日本麻薯的可愛造型﹐搭配圓嘟嘟就像一對大眼睛的頭燈﹐以及會瞪著後面的路人看的尾燈,僅有2735×1475×150mm的車身尺碼﹐車室內可容下兩人舒適乘坐的空間,以及適量的行李置物空間﹐更善用了日本人最拿手的收納功力﹐全車導入不少創意收納空間,包括前座的雙飲料架、可前傾成為工作檯的助手席座椅,以及隱藏在行李廂底板下的附蓋小抽屜。

3.6公尺的迴轉半徑,更創下當今日本汽車產業的記錄!動力系統則引用鈴木輕型車系所搭載的658c.c.三缸引擎﹐雙凸輪軸九汽門的結構﹐可輸出64hp的最大馬力﹐對於必須在外忙碌的行動上班族來說相當適用,真令人納悶為何國內沒有引進。

當然這樣的雙座小車,多多少少會引起大家對於防護系統的疑慮,事實上這輛超級小車除了導入鈴木的TECT高剛性安全車體之外,全車系列為標準配備的雙前座氣囊與ABS,讓Twin擁有相當優異的車輛保安表現,並且早就已經通過嚴苛的日本政府保安基準!

除了上述2款車,在東京車展中SUZUKI會展車的車還包括新一代的Wagon R,Aerio,Ignis海外版,與國產版的Swift(日規Ignis)。



 
 
10/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