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如同女性的肌膚 STP提醒您需要細心照顧!
AUTONET記者:王浩全(10/21/2003星期二)
長久以來國人對於車輛使用燃油添加劑,常存有錯誤的觀念,認為燃油清潔劑對於引擎清潔的效果並不明顯。美國燃油添加劑第一品牌STP特別提出正確觀念與帶領消費者認識燃油添加劑︰燃油清潔劑清除堆積在引擎內的積碳與膠質,恢復車輛原有性能;減緩引擎長時間磨合所造成的效能減弱,維持機件效能完善,保持行車安全性。

汽車引擎如同人的肌膚 隨著時間老化,根據全美燃油添加劑第一品牌STP市場總監徐惠珍表示,引擎性能的表現如同女性的外表一般,年輕時皮膚細緻,隨著年紀增長,皮膚漸漸失去彈性;而引擎性能在出廠時,動力表現、耗油量、空氣污染物排放量表現都是最好的,隨著長時間的駕駛與車主平時並未妥善保養,引擎各部分機件逐漸老化,動力表現逐漸衰退、耗油量漸漸增加,與原本性能差距越來越大。

女性會利用各種保養品保養皮膚,恢復外表的亮麗;在引擎的維護上,徐惠珍建議使用清潔類的燃油添加劑來保養引擎,例如使用全動力油路清潔劑或燃燒室清潔劑除去燃燒室中堆積的積碳、噴油嘴保潔劑清除堆積在噴油嘴口的膠質,及多氣閥清潔劑除去氣閥背部積碳,減緩機件老化現象,保持引擎效能完善,進一步地恢復車輛原有的性能表現。

引擎乾淨,性能才能表現正常,根據中興大學機械系教授盧昭輝表示,車輛性能的衰退,除了引擎機件的老化外,另一項重要的原因是油品的品質。燃油受到油污、塵土、水氣及鐵鏽影響,造成油品品質變質。油品在變質後,燃燒時容易燃燒不完全,在引擎燃燒室內及進氣閥背部產生積碳,與膠質堵塞噴油嘴口,並使廢氣污染物(氮氧化物NO、一氧化碳CO)增加。

改善燃燒不完全與引擎積垢的現象,盧昭輝表示使用燃油清潔劑是一項有效的方法。市面上大多數燃油添加劑為引擎清潔劑,成分中含有Petroleum Distillates、及Naphthalene,能幫助汽油完全燃燒,減少積垢產生。從國外實驗結果發現,汽油在添加燃油清潔劑後,能抑制積垢的形成,清除供油系統中的積碳、黏膠、雜質,使得原本車輛難起動、加速無力等問題隨之改善,進而恢復引擎原有性能,維持機件性能正常,避免臨時拋錨的狀況發生。



 
 
10/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