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速報!靈巧、性能化的特別款式!TOYOTA CS & S概念車!
AUTONET記者:LFC(10/21/2003星期二)
還記得豐田在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豐田所推出一輛稱為CS & S的概念上空座駕嗎?這輛引起各界注目,被視為是現行MR2未來式的概念車,同樣也將在本月開幕的第37屆東京車展中與世人再度相見

新概念車名CS&S(Compact、Sports、Special),它代表著TOYOTA新一代小型敞篷車的特質,標榜操控為主中置引擎設定, 如經雕刻過的側面線條,沒有擋風玻璃,還有最明顯的就是那蛋型般的大燈;如此特別的外觀設計不是它僅有的不同之處; 特別的還包括了TOYOTA在CS&S所運用的尖端技術。在動力分配上,是採取四輪驅動,配置的1.5升的汽油引擎動力供作後輪驅動設定,而前輪則由一具電動馬達驅動,這可說是TOYOTA第一款四驅油電混合動力運動車款。

乍看之下,CS&S看起來好像與傳統雙座小跑車沒什麼二樣,但是它實際上可是 2+2的設定喔,只要把前座向前摺疊,把經過特殊設計的車體結構向後推移,後座便會露出來。另外CS&S也裝置了一組多功能控制面板,運用所謂的Space Touch功能,駕駛者可經由觸控方式,在投射的影像中操作設定。

CS& S安裝了第二代Prius上採用的豐田的最新的混合動力協同系統,傳統的混合動力系統依賴汽油引擎或者是柴油引擎來產生更高的性能,而新的混合動力協同系統將電動力的性能提升到前所未有的程度,這意味在當駕駛人需要性能的時候,系統依賴汽油引擎的可能都大大減少。




 
 
10/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