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新車預報」 MITSUBISHI All New Diamante
AUTONET記者:曾祥杰(10/01/2003星期三)
雖然MITSUBISHI的當家房車旗艦Diamante已經悄悄推出2004年式大改版本,但由於新年式車型目前僅在澳洲販售,許多車迷仍未有機會好好的觀賞這輛「車中之鑽」的新風采,所以,在今天的新車預報單元裡,將為你呈現更流線優雅的全新Diamante。

Diamante在澳洲當地市場稱為Magna,這次也由三菱設計總監奧力佛布雷,導入全新家族風格的中度小改款車型,遠遠看去彷彿是全新Lancer車系的放大版本,車尾則更菱角分明,呈現出與車頭不同的質感。此外,動力系統也同步提升,雖然沿用原有的3.5升V6引擎(206hp/31.6kgm),但搭配全新的Sportronic五速手自排系統之後,動力銜接反應與傳動效能均有明顯的提升。

而懸吊系統也一改過去軟調風格,改以較為運動化的性能化調校為主,並且頂級車型也將剛剛所提Galant GTS配置的270W大功率音響列為標準配備,還具備高級車不可或缺的多功能方向盤(定速系統與音響基本控制鍵)。內裝方面基本佈局則沒有太特出之處,色調仍然採用上深下淺的雙色配置,儀表與中控台配置更為人性化,同時也提供GPS衛星導航系統與大尺寸液晶螢幕。電動座椅增加為雙前座八向,而安全氣囊也增加到六顆。

除了銷售主力前驅車型以外,當地的Magna更具備了頂級的AWD全時四輪驅動版本,車系展開則分為頂級的TL Magna,以及稱為KL Verada 兩種車型,其中手自排變速系統僅搭載於頂級的TL Magna車上,至於前驅的KL Verdana則維持原有四速自排變速系統的配置,但無論是前驅還是四驅車型,原廠均宣稱能源效率均有明顯的提升。而未來,Diamante引進國內銷售後,是否能以更佳的競爭力創造出市場表現,還必須詳加觀察。



 
 
10/0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