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也有保存期限?!
AUTONET記者:J.K.(10/01/2003星期三)
有不少車主常常會擔心是否輪胎該換了,除了說依據輪胎磨耗的情況來判斷,對於不常使用車輛的人也必須注意,就算輪胎磨損情況還不到更換的地步,但是橡膠材質依舊會老化,時間到了最好也換掉比較保險,實際上不用比使用劣化更快﹔或者是說有時看到賣場輪胎特賣,其中也是有保存期限的問題,可不要為了貪小便宜而付出更大的代價。

其實就像買食物一般,許多都會標上保存期限,可是輪胎上除規格外並沒有明確標示,因此消費者其實也無從依據,只能看輪胎當時的狀況來判斷﹔而標示使用期限對於輪胎廠而言,並不是很困難的事。因此,最近美國的公家交通安全機構NHTSA在民間安全組織強烈要求下,必須要求輪胎製造廠標示使用期限,以維護消費者安全與權益。

雖然美國的橡膠製造商協會否認輪胎會因為間的關係造成輪胎不能使用,不過英國輪胎工業協會卻有建議說使用中的輪胎最好在10年內更換,沒使用的輪胎最好6年內就換掉,某些德國車廠像是BMW,M-BENZ,VW則建議不管如何輪胎6年後就最好換掉。而對於輪胎廠商來說,標示使用期限則很有可能造成輪胎庫存滯銷,最後的結果將可能是反應在成本上,輪胎的售價也會隨之調整。



 
 
10/0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