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時代將至?
AUTONET記者:歐瑞明(10/01/2003星期三)
二大環保能源車款的先驅者HONDA與TOYOTA,在日前都不約而同地發表了新的燃料電池車發展計劃,在油電動力混合車尚在起步的同時,率先預告了新能源時代的到來。

HONDA美國總廠宣稱將提供二款FCX輕燃料電池車種給舊金山市政府,舊金山市將會在其中選擇一款作為日常公務車,而且為此舊金山市政府也計劃要增設氫能源的補給站,讓新科技得以運用得更普及,可說間接促進氫燃料能源的發展。

TOYOTA車廠則是計劃要再提供二輛FCHV氫燃料車,租給美國加州大學與國家氫燃料電池研究所作為氫燃料能源與交通運輸的研究,先前TOYOTA也在2002年底提供他們氫燃料車,目前已經測試了將近6,000英哩﹔TOYOTA合計共已租出了18輛氫燃料電池車,包含日本國內。

目前氫燃料電池的發展已經到了最關鍵的時刻,若能克服技術上的難關,將成為新世代的必需品﹔而技術上最主要瓶頸則是在於氫燃料的儲存與燃料來源的取得。




 
 
10/0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