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市場拓展屢創佳績!中華汽車獲經濟部工業局頒發91年外銷與回銷績優廠商
AUTONET記者:王浩全(10/01/2003星期三)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陳昭義於昨(9/30)假聯勤信義俱樂部主持「中華民國汽機車外銷績優廠商頒獎典禮」,表揚中華汽車、光陽工業及台鈴工業等三家公司於91年度促進外銷及對日輸出表現優良,同時感謝日本MITSUBISHI、SUZUKI、以及美國STR公司協助我國汽機車及其零組件外銷之貢獻。

在汽車及其零組件外銷方面,經濟部自80年頒布實施「促進汽車製造廠商外銷能力及增加對日本輸出要點」以來,國內各汽車製造廠即積極努力拓展外銷,並經由對日本合作對象、日本合作對象之海外關係機構及中日雙方中衛體系等三種方式輸出,輸出金額由80年3千7百50萬美元(輸出比率5.47%),擴大到91年7億1千7百90萬美元(輸出比率為86.4%),成果豐碩。

根據中華汽車蘇慶陽總經理表示,在與協力廠的共同努力下,去年中華汽車的外銷金額為NTD54.76億元,體系對日輸出金額為NTD99億元(美金2.84億元)。有鑑於國內汽車市場日趨飽和,中華汽車不斷思考將經營觸角延伸至全球版圖,近幾年來,由於中華汽車設計開發與技術能力提昇,加上台灣各協力廠的支持,使中華汽車能夠逐步加速各地海外市場的拓展,積極開拓亞洲、中南美洲、中東、北非等成車與零組件新市場。今年5月,由中華汽車主導研發改款的Space Gear成功外銷菲律賓,對中華汽車來說,這不但是再一次肯定中華汽車CARTEC自主設計的研發能力,也證明了中華汽車產品品質已達到國際水準,是中華汽車及協力廠展現國際競爭的最佳表徵。此外,今年一至八月,中華汽車外銷營業額已達NTD87.63億元,超過年度目標,預計中華汽車全年將可上看120億元。

根據三菱汽車新海副總表示,當初中華汽車先是以多用途車種-Freeca的零件外銷至印尼、菲律賓、越南的三菱當地公司及成長快速的大陸東南汽車。最近又以成車Space Gear成功外銷至菲律賓,以東南亞地區為主,致力於零件及成車外銷。特別昃中華汽車以三菱汽車為基礎,加上中華汽車CARTEC的設計和開發,配合台灣人的喜好,開發出來的中華車種,在東南亞汽車市場的評價很高,外銷績效卓著。此外,在零件Globle Sourcing的潮流之下,求新求變的時期已經來臨了。中華汽車除了加強與三菱汽車及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密切的合作關係之外,更須要提昇品質、降低成本,以提昇整體車輛及零組件的競爭力,並藉以擴大外銷市場。



 
 
10/0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