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功能與配備於一身─NISSAN X-Trail 2.0 4WD
AUTONET記者:曾力恩(06/18/2003星期三)
NISSAN X-Trail 2.0 4WD搭載了一顆QR20D引擎,這具新世代的QR引擎系統,採用日產最先進的 CVTC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以及Cefiro VQ引擎才採用的NICS可變進氣系統,可使低中轉速的扭力、與高中轉速的出力同步提升,在2000rpm左右就可輸出將近90%的扭力。可輸出150hp / 6000rpm的最大馬力與 最大扭力 20.4kgm / 4000rpm﹔ 實際駕馭時,在一般道路上的動力輸出也很順暢。

最重要的是搭載了ALL MODE 4WD電子控制四輪驅動系統,具備三模態 2WD / AUTO / LOCK按鍵式操作系統。

2WD都會省油模式:只有前輪驅動,可以達到省油經濟效果。

AUTO全區域智慧模式:電腦控制中央電磁耦合器可依需求及路面狀況主動運算,快速控制最適前後輪扭力,在100:0 (前:後)~50:50間自動分配,達到最佳化四輪抓地力。

LOCK越野強力模式:4WD的電腦控制中央電磁耦合器鎖定,採用前輪57:後輪43扭力分配,越野能力最佳,並限定在時速20km/h以下,以免因差速器鎖定後,在高速時造成車身失控。

在安全性方面,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採用與德國BOSCH公司合作開發之最新型BOSCH 5.3型防鎖死煞車系統,不需大力踩踏就能發揮制動功效,有效提升煞車安全。另外也結合了BAS煞車輔助系統與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在突發狀況中,每個輪胎所需要的煞車力道皆不相同,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可視不同突發狀況,獨立控制各個輪胎的煞車力道,不僅可縮短煞車距離,亦可同時確保ABS作動時的最佳操控性,BAS則增加腳部踩煞的力道,縮短煞車距離。

先進的TOBE系統平台,更提供了許多超值服務﹔比如超速路段提示,當你以過快的速度行經易超速路段時,TOBE 將發生嗶嗶 聲響,並且在TOBE 資訊影音3C平台自動顯示“Speed Limited”,提醒駕駛者保持安全車速。

其它的配備還包括:HUD車速簡報螢幕,行車時速投射於擋風玻璃左下角,不需低頭即可知道時速。方向盤快撥鍵,手不離方向盤,就能輕鬆撥接電話,控制音響系統,切換CD/VCD/電台廣播,選曲與音量調整。 行動秘書音控網路,使用者在按下ITS行動智慧鍵,X-TRAIL車上的系統,將自動透過行動通訊系統,與CSC客戶服務中心連結,由客服中心的行動祕書人員服務。GSM智慧通訊系統,集通訊、保全、救援於一身的智慧通訊系統。隱藏式倒車雷達,美觀與實用兼具的隱藏式雙倒車雷達,可在倒車時,以超音波雷達偵測出障礙物方位,二段示警音可提醒車主保持距離。也可選配NAVI衛星導航,隨時獲知最佳行程規劃,並整合30萬筆生活資訊,提供全方位行車生活導航。 CCD倒車影像顯示系統,CCD倒車監視器,周延兼顧自身與他人的安全。

NISSAN X-Trail 2.0 4WD,裕隆提供的車款,分別是奈米座椅的豪華版,與皮椅天窗的尊貴版,報價分別是79.9萬與85.5萬。


 
 
06/1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