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Cayenne所賜!5月北美地區保時捷銷量大幅成長
AUTONET記者:Quattro(06/18/2003星期三)
根據日前德國保時捷表示,五月份受到剛推出的Cayenne這款SUV帶動下,使得保時捷在北美地區總銷量達3,239輛,較去(2002)年同期成長34%,創下保時捷在北美地區有史以來銷售最佳的月份,同時也影響該地區其他SUV總銷量減少27%。

四輪傳動的保馳捷並不多見,1955年推出外型近似吉普車的597是其一,三十多年後才見959以街車的款式問世;有鑑於當下汽車市場潮流,一向以生產跑車著稱的保馳捷也想撈過界,Cayenne明顯是衝著M-Benz的M-Class及BMW的X5而來。身長4.79米,4.5公升的八汽缸引擎,Cayenne基本型就具有340匹馬力,雙渦輪的Cayenne Turbo更有萬夫莫敵之力:450hp,當下ML 55 AMG及BMW X5 4.6is的347hp都不夠看,更別說Range Rover V8的286hp的蠅頭小「力」。

眾所週知,SUV的車身較高,高速行駛時穩定性自然不如一般房車或跑車。為安全起見,近年來汽車界龍頭M-BENZ已將所有原廠車型的極速限定在250km/h,然而PORSCHE如何讓高人一等的SUV在高速下仍安全無虞呢?自然是車體平衡的獨門密技:前雙橫桿搭配後多連桿的懸吊,與之配合的是PORSCHE的主動懸載控制系統。

油門一拜,Cayenne四輪齊動,PORSCHE獨門的牽引力控制系統,將62%的力道引至後輪,其餘的38%供前輪使用;這是在一般情形下,當某一輪空轉時,電子操控的多片式盤狀離合器自動將車子變成前輪或後輪驅動。這套系統偵查不只是前後輪軸的牽引力比,連車速、方向盤角度及油門位置它都瞭若指掌,充分掌控這些係數後適時做出適當的干與,以確保行車安全。與PTM分工的還有一組行車穩定系統,它的功能與一般的ESP尋跡穩定系統大同小異,但PORSCHE的這套系統還連帶操控了ABS、ARS及差速器。



 
 
06/1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