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P/Armor All 2003經典名車大賞(一):20世紀最耀眼的小車-Mini Morris
AUTONET記者:王浩全(06/18/2003星期三)
1959年亞力克•依斯哥尼爵士任職於英國汽車公司(British Motor Corporation)時,創造了Mini這輛車。當初設計這輛車的目的在於,要製造一輛小巧、便宜、經濟又易於駕駛的汽車,但他沒想到當初的一個想法,卻帶動了汽車設計走入了另一個世界;且在當時,亞力克所設計的前輪驅動也是一項創舉,並帶動之後車子的驅動設計。

這輛乳白色的1964年Mini Morris是國內首屈一指的Mini俱樂部會長鄭崇仁所收藏。車身最大的特色在於內裝部分完全維持1964年剛出廠的原廠儀表板,沒有多餘的指針圓表,僅簡單地顯示時速、引擎轉速以及油表。另一特色在於為了讓愛車與眾不同,特別將一台報廢的Mini車身重新改裝,成為車斗,加掛在原來的Mini Morris車身後頭,就成了全台獨一無二的Mini Morris拖車。

收藏車鄭崇仁先生在談到保養這輛車甘苦時表示,保養古董車最怕的就是禁不起歲月的折磨,因此選對正確的汽車保養產品非常重要!由於這輛Mini Morris的內裝部分有許多胡桃木飾板,因此他每週會利用具有抗紫外線UV成分的Armor All牛魔王汽車美化保護液來進行擦拭,針對木質部分進行細心呵護,才能讓高齡40多歲的Mini Morris的內在還是跟當初亞力克•依斯哥尼爵士設計的Mini一般精巧細緻。



 
 
06/1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