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時尚風格奔馳呈現NISSAN Sentra M1動態表現!花蓮試駕見曉
AUTONET記者:王浩全(06/18/2003星期三)
在本次試駕活動中,裕隆汽車特地安排較筆直的路線,及一小段稍微崎曲的山路,以體驗Sentra M1的加速性、操控性、行車舒適性等駕馭感;而為了要讓本次試駕活動以輕鬆的方式來進行,在裕隆汽車精心的安排了包括Fashion Look攝影比賽及TOBE猜謎活動下,與Sentra M1共渡愉快的時光。緊接下來,就以動力操控而言,描述當天試駕的情形。

行經筆直的路線,忍不住慢慢的踩深油門,由時速40到110,但眼前的測速照相機警示牌,不得不放鬆油門;在短暫高速行駛中,由於引擎室與車身底盤大幅採用高密度纖維隔音吸震材質,並未有過於吵雜的引擎運轉聲與路面的噪音、震動,而這顆QG18DE引擎,經過針對台灣行車特性精密調校下,在2,500rpm時便能爆發95%以上的高扭力。

在試駕路途中行經道路施工路段,Sentra M1搭載的QT懸吊發揮了功用,在顛簸不平的路面所產生的震動有效被QT懸吊和車架吸收,其舒適性未因此打折扣。進入本次試駕活動的尾聲,行經稍微崎曲的山路,搭載E-Atx四速自排變速箱的表現較溫和,在上岥路段,其變速箱控制反應稍微慢。

整體而言,Sentra M1動態表現特性猶如遵循新好男人不開快車的原則,異於其他國產中型房車(如FORD Tierra、MITSUBISHI Lancer/Virage等)強調年輕化注重於動力操控的要求,Sentra M1在動力操控的各項表現中,雖然並未有同級車表現最優異之處,但各項條件平平下展現出優異的平衡性,是其他同級車所達不到的。



 
 
06/1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