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正式在泰國、澳大利亞設立研發中心!
AUTONET記者:Quattro(06/18/2003星期三)
豐田汽車為提高亞洲地區的生產率,並以最迅速開發出適合各個地區的產品;根據日前豐田汽車正式宣布,將在泰國和澳大利亞地區成立研發中心,預計在明(2004)下半年開始陸續運作,此舉動將是豐田汽車首次在日美歐以外地區設立研發中心。

設立在泰國的研發中心位於當地Samut Prakan府,佔地32萬平方公尺,並在新註冊之Toyota Technical Center Asia Pacific Thailand Co公司下運作。其主要功能將包括:產品設計、測試及評估、原料評估、引擎研發、市場調查、及亞太地區科技相關資訊之流通。初期將先行研發Soluna Vios轎車及Hilux Tiger輕型貨車兩種車款。而該投資項目的第一期計畫,已獲泰國促進投資委員會核准給予4,830萬銖的進口機器免稅,以及8年的公司稅免稅期間。

由於泰國當地擁有許多汽車零件制造商,基礎設施完善,未來將可與豐田汽車共同生產及銷售網點合作開發車輛,因此成為選在泰國設立研發中心主要考量的地理優勢。而在澳大利亞地區除了汽車製造商外,還有眾多的其他製造業技術開發據點,較容易雇用到優秀人材,因此豐田汽車才決定於當地設立研發中心。

位在泰國的研發中心資本額為11億泰國銖,投資額為約27億泰國銖,準備在今年9月份成立,預計2004年後半年開始運作。位在澳大利亞的研發中心的資本額為2400萬澳元,投資額為約4700萬澳元,準備在今年6月份成立,預計2004年後半年開始運作。



 
 
06/1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