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抑SARS持續擴大!福斯全省展示中心免費送防疫活性碳口罩
AUTONET記者:敬璽(03/31/2003星期一)
鑒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持續擴大,全球累積感染案例逾1300人,疫情似有擴散之虞;行政院於3月27日正式將SARS列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全台進入防疫警戒狀態。德國第一大車廠Volkswagen一向熱心公益,關懷社會不落人後,特率先負起企業之社會責任,向專業醫療用品供應商緊急訂購5,000只防疫活性碳口罩,即日起於Volkswagen 全省展示中心免費供應,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引發各大企業共同採取行動,以協助民眾共同有效防疫。

對於這種致命的傳染病,缺乏警覺性比恐慌更糟糕,Volkswagen台灣區總代理標達公司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如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發生咳嗽、發燒等症狀,或照顧受呼吸道感染的病人,一定要帶上過濾效能良好的口罩,並立即就醫,切勿延誤。

Volkswagen展示中心分送的SARS防疫口罩為符合美國N95標準,並通過歐洲FFP1S認證的3M帶閥有機口罩,具有良好過濾效能,能防止SARS疫情經口鼻分泌物傳染或感染。歡迎有需要的民眾踴躍索取。

Volkswagen台灣區總代理標達公司,在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同時,同時呼籲社會大眾及政府單位防疫SARS全體總動員,能更重視並積極處理此一問題。同時提供下列訊息供社會大眾參考:
一、 近兩個月內本人或家庭成員若有出國至中國大陸、香港、越南河內及新加坡等地,應特別留意觀察。
二、若家庭成員出現下列類似SARS症狀,請立即就醫並儘速釐清相關病情,若檢查出為疑似SARS病例者,於該症狀潛伏期十天內,請假在家休養並接受相關治療。
1. 發燒至攝氏三十八度以上者。
2. 有咳嗽、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等任何一項或多項症狀者。
三、此疫情期間應儘量避免出國,特別是目前病例較多的地區,如中國大陸、香港、越南河內、新加坡、加拿大多倫多及溫哥華等區;並儘量避免探病及出入公共場所。
四、為確保工作環境的衛生,除了定期消毒工作環境以外,盡量使用具有消毒效用的洗手液,以減低感染及防止病毒擴散。


社會大眾並可上網至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非典型肺炎)資訊」查看最新訊息,網址為


Volkswagen 關心您,並提醒您關愛自己,5000只有機活性碳口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蒞臨Volkswagen全省展示中心索取。



 
 
03/3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