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的轉機還是危機?!NISSAN將增資風神汽車!
AUTONET記者:Porter(03/31/2003星期一)
目前持續發燒的中國汽車市場,隨著BMW的搶入與眾家國際車廠的投資,幾乎已成了全世界大廠的兵家必爭之地,當然,在台灣和NISSAN有著相當好關係的裕隆汽車,也在中國和東風汽車合組了風神汽車,並佔有其四成的股份,只是隨著近期日經新聞的報導,似乎風神汽車的合作有變!?

隨著裕隆的引介,NISSAN和東風汽車可說是魚幫水、水幫魚一般,不過在日經新聞的報導中指出NISSAN將和東風汽車在廣州成立合資汽車組裝廠。其計畫為擴張風神汽車組裝廠;而根據NISSAN曾在去年表示該公司將斥資約10億美金和東風汽車成立合資企業,並且在2006年前投資200 (1.66億美元)至300 億日圓,以配合大陸市場特性。這除了代表風神汽車的營運受到NISSAN的肯定外,也代表了NISSAN相當看好風神這款招牌。

不過在NISSAN大幅投資風神汽車的行動下,裕隆汽車是否會因此被沖淡股權,而最終被擠出三方的合作,尚在未知數;但是可以確定的是,NISSAN此舉不但有助於該公司在中國的一席之地,也讓裕隆在台灣中概股中繼續發燒!



 
 
03/3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