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大反彈? 車市商機無限?!
AUTONET記者:Porter(03/28/2003星期五)
根據不少國際車廠表示,紛紛看好大戰之後的伊拉克,因此,在美伊大戰後,將可看到新一波搶進巴格達的大舉攻勢!

根據統計,目前伊拉克人口將近2400萬人,較美國德州多出將近200 萬人,而CIA World Face book 調查指出,其中15歲以上人口佔將近41%,加上豐富的儲油(伊拉克為世界第二大產油國),汽車製造商紛紛看好戰後伊拉克汽車市場錢景無限。再加上戰後伊拉克新領導人可望大力拓展飽受破產與聯合國經濟制裁所苦的汽車市場,因此目前包括標緻、豐田汽車與日產自動車等汽車製造商均躍躍欲試準備大展鴻圖。而在總統海珊當權下,僅有政府可以進口汽車,自聯合國2000年首次恢復伊拉克汽車銷售迄今今已有價值將近3 億美元近4 萬輛汽車獲准進口,聯合國表示,伊拉克最近一次下單是去年11月向德國福斯汽車採購5000輛汽車。

目前汽車製造商每年向伊拉克鄰國伊朗出售將近35萬輛汽車,伊拉克國土面積相當於伊朗的三分之一,他表示,以目前觀之,伊拉克汽車年銷售量將可達到11萬7000汽車,金額達9億美元。

相信隨著美國在大戰將伊拉克改朝換代之後,屆時來自民間的消費爆發力將會有如火山一般,所以目前世界各大車廠莫不磨拳擦掌準備要在大戰後搶佔最大利益!



 
 
03/2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