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準備精簡董事會 要教會大象跳舞!
AUTONET記者:Porter(03/28/2003星期五)
有如IBM一般,日本車廠龐大的組織與企業文化也常常成為這些公司目前的包袱,有鑑於此,TOYOTA將可能把董事會人數由58人減到五成,看來這將會是TOYOTA下一波企業改革的目標啦!

一般認為,TOYOTA這項考量與財務無關,但隨著人數大幅減少,也將大幅提昇高層決策的效率跟速度。此外TOYOTA除了將董事人數由58人減少為30人以外,其對執行董事的角色、執掌,也將有所調整;據TOYOTA發言人Shinya Matsumoto則表示,該公司確實對未來董事會的興革作法,進行了沙盤推演,但由於可能性甚多、目前尚未定案,現階段不方面對外公開。另一方面,市場投資專家則對此表示樂觀。雖然如此,董事會席次僅25人的NISSAN仍是目前在日本汽車企業中,人數最精簡的。

但這也代表了目前隨著世界經濟環境的變遷,企業唯一的不變,就是不斷的隨著局勢與科技變換,所以這未嘗和國內電子龍頭找來外部董事不謀而和!



 
 
03/2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