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未來營運大受政府牽制?!
AUTONET記者:Porter(03/28/2003星期五)
受到目前歐盟政府預算規約,因此德國政府決定取消多項原本實施的減稅與免稅,希望把預算赤字盡快縮小。而所造成的衝擊,將帶給BMW和DAIMLER CHRYSLER 意想不到的危機?!

於本週四與華晨中國汽車簽約,並合資建廠,量產高級轎車的BMW,公佈了未來經略中國的大綱! 預料BMW將會在中國東北工業區,量產3系列與5系列的BMW房車,預訂投產時間將為下半年。該廠的目標年產量為3萬輛,而隨著BMW 去年淨獲利為20億歐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後。該公司執行長Helmut Panke強調,將持續增加所有品牌的銷量。而隨著德國政府規劃的增稅政策,將稅率由目前的1%再往上提昇 0.5個百分點後;將影響德國境內 200萬輛牌照登記於企業名下的各式車輛,並造成德國消費者改投入其他房車陣營;去年 Panke也曾表示,德國政府如決定增加企業車主的稅負,德國汽車產業的銷售成績,將因之退步30-50億歐元。

因此如增稅確定實施,將迫使企業轉而採購價格較低的車輛,對價廉的進口車、外國車很有幫助,但德國國產車的賣相,恐怕會相對變差。可見,隨著政府要擺脫赤字造成的後果,反而是由汽車產業而來的稅收減少,這真是不可不小心的!



 
 
03/2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