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見〝新實用主義〞形成!VOLVO Car Taiwan四月下旬將推出專為女性車主量身打造車款
AUTONET記者:王浩全(03/28/2003星期五)
隨著女性的用車需求逐日增加,傳統以男性為本位的造車工藝已經無法完全符合新世代的需求。從來沒有一家高級車廠像VOLVO一樣,投注這麼多心力在蒐集女性車主對造車工藝的觀點!如果我們都相信女性主導全世界至少一半的消費行為,那女性車主所代表的〝新實用主義〞,更應該被好好加以運用!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VOLVO全車系在美國市場中,有接近半數車主是女性。以美國為例,女性的身高通常比男性要矮,肌肉也不若男性發達,但是女性車主的用車頻率,卻不亞於男性,諸如:開車接送小孩、購買日常用品等已經成為女性車主最重要的用車考量,而傳統汽車製造廠所能提供的,往往無法滿足日益增加的女性車主真正想望。在台灣,女性用車需求也以直線增加的速度成長。

已經有13年歷史的「VOLVO汽車女性車主對照小組」(Female Customer Reference Group,FCRG)從不同觀點思考造車工藝,著眼焦點一直都在提昇車內乘客安全之上,特別是嬰幼兒的防護方面。小組持著「全車認證」(Complete Vehicle Verification,CVV)的理念實地參與了多款新車型的開發工作(明年即將與大眾見面,全部由女性設計師參與的MCC概念車,更將刷新高級車壇對造車工藝的思考方向)。

此外,「VOLVO汽車女性車主對照小組」也發現,對於女性而言,功能是極為重要的考慮因素。即使所有人基本上都能欣賞新的科技,但是以實用為導向的女性車主更希望能看到這些技術帶來哪些好處以及知道它們是否容易被理解與使用。

更有趣的是,對於最近快速發展的車廂資訊娛樂和通訊系統,「VOLVO汽車女性車主對照小組」發現女性車主對功能要求的優先順序明顯與男性車主不同。女性所要求的多半是諸如儲物空間之類的實用設計,以及這些功能是否容易被使用,休旅車款的後座是否容易摺收便是一例。或許是正因為女性車主在體格上比男性弱小,因此考量需求的方向也明顯不同。


從市場的反應來看,「VOLVO汽車女性車主對照小組」所提出的多項創新,也逐漸受到男性車主的接受。包括行李廂中的手提袋掛鉤、兒童座椅、座椅加高座墊、中央扶手、以及摺收椅背的裝置,都是「VOLVO汽車女性車主對照小組」曾經發揮過影響力的典型設計,而且也受到大多數客戶的喜愛。

正因為預見「新實用主義」的形成,台灣富豪汽車(Volvo Car Taiwan)將於四月下旬推出一款以VOLVO S40為基礎,專為女性車主量身打造的新實用車款。以最實用的造車工藝,體貼每一位女性車主。



 
 
03/2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