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賺外快?!即將闢線生產大宇Kalos與Nubira!!
AUTONET記者:Andrewlu(03/28/2003星期五)
剛剛在看到通用將收購中國大宇引擎廠的消息﹐現在筆者又要報導更進一步的最新動態!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由於通用收購大宇之後﹐將大宇的計畫也併入集團內部﹐希望藉由較低的成本讓經濟效益能夠發揮到最高境界﹐就在原本別克賽歐將其中一款車型移師到山東生產之後﹐上海通用最近大整旗鼓﹐準備將在今年與明年正式導入大宇Kalos與Nubira現地生產!

話說通用接手韓國大宇商社之後,正準備將大宇的產品計畫與日本鈴木整合,但鑑於後者在歐陸平價掀背車市場的佔有率仍無法明顯提升,所以通用總部決議未來銷往歐洲的傳統小型掀背車,由DAEWOO品牌來擔綱,至於像Wagon R或是Ignis這類RV為較為濃厚的小車,交由日本鈴木來負責,將兩者的產品線予以分流,並加強雙邊的產品開發與零組件共同採購計畫,包括未來進軍中國大陸的計畫在內,所以大宇Kalos推出三廂四門房車,則讓人不免要對將來通用大宇的市場規劃有所聯想﹐為了讓大宇品牌能夠在短時間內在中國大陸平價汽車市場快速竄起﹐通用集團決定直接由上海通用導入接手大宇後開發的全新車系Kalos與Nubira現地生產﹐聯袂與當地的別克品牌一起逐鹿中原!

當然通用集團對於中國版本的大宇Kalos與Nubira各有目標﹐其中前者將可能同時生產四門與午門車型﹐將以低價策略以福特嘉年華與菲亞特西耶那/派力奧等平價小車為目標﹐至於Nubira則將以豐田威馳與東南菱帥為目標﹐看來中國大陸汽車市場的競爭態勢將日益嚴峻!



 
 
03/2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