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 X Power SV英倫鳳凰天王量產計畫披露!!
AUTONET記者:LFC(03/21/2003星期五)
還記得去年伯明罕車展期間﹐本報獨家報導的MG性能跑車勁旅X Power SV的概念車款﹐從BMW集團手中以10英鎊的代價購入MG ROVER經營權之後﹐廣為外界質疑經營與造車經驗的鳳凰集團﹐終於在本屆伯明罕車展推出傳聞已久的英倫超跑Xpower SV﹐不但讓廣大的英倫車迷終於鬆一口氣﹐更讓MG ROVER這個汽車製造集團正式躋身與義大利名牌同等的市場地位﹐造型十分勁爆的Xpower SV﹐不僅已經近日量產前的最後準備程序﹐確定的計畫也更受人注目!

從過去承接既有車款﹐一方面讓MG ROVER賽車團隊從經驗中學習﹐並參與多場Le Mans與車賽事﹐另一方面也讓原有ROVER傳統房車體系﹐增列掛上MG品牌識別的性能車系﹐從MG ZR、ZT到ZT-T﹐到併購跑車名廠QVALE﹐引用當家跑車Magusta(先前AUTONET已經率先為網友報導過)﹐MG ROVER就誤了要跨足超跑領域投資甚多﹐終於在本屆伯明罕車展開花結果﹐將量產原型車Xpower SV呈現在大英帝國的子民面前﹐也證明了鳳凰集團永續經營MG ROVER的決心!

事實上在伯明罕車展為Xpower SV舉行揭幕式的首席設計總監Peter Stevens ﹐也曾經參與包括McLAREN F1、LAMBORGHINI與蓮花等品牌旗下跑車的設計工作﹐但車系中首先接受客戶預定的車型﹐將是搭載4.6升V8引擎(333hp)的入門車型﹐這具動力系統由福特提供(也就是Thunderbird上的那一具!)﹐安全極速擁有274km/h的優異表現!原廠更表示5.0升版本﹐在針對部份套件進行簡單的升級之後﹐馬上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最大馬950hp的道路版賽車!當然全車輕量化的結構(大量採用鋁合金與碳纖維材質)﹐以及仿造賽車的底盤平整化工程﹐也是讓Xpower SV膽敢將對手設定在那些義大利名牌的原因之一﹐這下原本英國汽車工業多落入外人之手的屈辱﹐可都因為Xpower SV的問世得到平反。



 
 
03/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