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科技另一篇! 我們也有氫氧燃料電池!
AUTONET記者:Porter(03/21/2003星期五)
當目前全世界如火如荼展開研發的氫氧燃料電池車輛的研發,如今,台灣也有單位發表了第一輛研發成果了!

日前發表了氫氧燃料電池研發成果的彰化明道管理學院表示,經明道管理學院科技研究中心開發出來的氫氧燃料電池已經可以使用在汽車上,並且有低污染、無噪音的特色,未來更將會運用在電腦等產品,而電池排出的廢料,是可以飲用的水。

明道管理學院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史乃鑑表示,目前這種電池只是初步的研發階段,但他們希望這種電池未來可以取代傳統的電池、汽油等燃料,避免各種可能發生的污染。不過目前這種電池只能使用15到20分鐘,時速約20公里,預計在半年內提升至八十公里,馬力大約只有5.5匹,適合作為遊園車,而真正要在路上行駛,還需要一段時間。

明道管理學院校長汪大永昨天指出,除發展電動車外,更要利用氫能系統,要將明道打造成為一個氫能示範學園。汪大永校長勾劃出未來明道管理學院的遠景,將打造成為一個氫能示範學園,計畫在校園建構一套氫能系統,利用太陽能、風力發電製氫獲得再生能源,供給氣象站電力系統、緊急救援統及燃料電池電動車,計畫在三年內完成這套系統。



 
 
03/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