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大戰來襲 日本汽車公司各有對策
AUTONET記者:Porter(03/21/2003星期五)
隨著美伊大戰由美國的巡曳飛彈揭開序幕後,對極端國際化的汽車公司來說,最重要的是要如何保護好其最重要的資產-員工。

而早在美國總統布希發表了四十八小時的最後通牒前,TOYOTA和HONDA便早將中東地區的員工撤離可能發生大戰週邊國家,避免發生不幸;其中雖然TOYOTA在兩伊與科威特沒有直接分支,但在巴林與沙烏地阿拉伯設有辦事處,且這些辦事處的員工已經攜家帶眷撤離,正在飛回日本的路上。至於土耳其與巴基斯坦的23位員工,則會留在安全地方、不會歸國。

另外,HONDA的處理方式則是發放機票給中東分支的15位員工,讓他們自行視需要返抵國門;其中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5人,已經有3人回到日本。另外,在伊朗的兩位員工則請假並順利離境,以策安全。HONDA特別強調:「敝公司成立以來,沒有任何一位員工因為全球各地的戰火而喪命。我們依舊把員工的安危,視為第一順位的要務。」

此外,隨著大戰來襲所可能發生的航線封鎖狀況,也在各家日本汽車的海外分公司的對策下,而有所準備,包括汽車零件的戰備存量建立,以及彈性工時等。當然這也代表了目前美伊大戰所影響到的層面,可說是由上至下;真的,沒事,沒人會喜歡戰爭的!



 
 
03/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