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 預言MAZDA3的提前暖身賽!MAZDA MX Sportif將全力進軍掀背市場!
AUTONET記者:JEFF(03/10/2003星期一)
隨著推出全新性能轎跑車RX-8之後,MAZDA全力將焦點移至全球化中小型房車323車系,當然為了配合福特全球資源共享的策略,MAZDA也藉著這個世代交替的機會為各型車款提出全新定位,而預計將成為MAZDA3的原型車MX Sportif在本次日內瓦車展中隆重登場!

MAZDA的CEO,Lewis Booth,日前在日內瓦車展上表示,〝當兩年前,我們決定重新打造MAZDA這個品牌後,我們曾經承諾過,我們將會打造出表現著MAZDA高速性能快感的新世紀品牌精神四款全新車輛,而這輛最新發表的MX Sportif,不但將我們對於MAZDA的風格完美的表現出來,更僅僅用了18個月的時間開發!〞而這也代表了目前所新發表的四款,MAZDA RX-8、MAZDA 6、MAZDA 2和這輛MAZDA MX Sportif將會是未來MAZDA車款設計風格的先行者。

目前MAZDA將市場競爭的重心放在歐陸市場,也就是說323車系的後繼車型MAZDA3,將以福斯Golf、PEUGETO 307等車系為最大的競爭對手,所以如何融入MAZDA新世紀品牌精神,讓MAZDA3成為足以直搗歐陸掀背車市場核心,將成為全新車系最重要的責任與使命;MAZDA MX Sportif,車頭配置與MAZDA6相似的水箱護罩,而極具視覺迫力的前保桿與氣壩設計,也讓這款未來的MAZDA 3呈現出前所未有的新世紀運動化風格,而車展式樣還搭載了一具與MAZDA6相同的2.0升MZR引擎(具備可變汽門機制),搭配一具跑車用的五速手排變速系統,並將車身動態穩定輔助裝置列為標準配置,可以想見將來MAZDA3將極具優異的動態表現與性能車慣有的動感風格。

,MX Sportif也承襲過去MAZDA車系一向相當重視的車室規劃功力,不僅擁有極大的車廂比例,除了能提供更寬敞的車室空間以外,更擁有傲視同級對手的多變空間機能,預計將來上市後又要對歐陸掀背車市場造成衝擊。

相信國內市場也將在未來MAZDA 3車系定裝後,導入全新的2004年式國產化車系,不用想一定也是全球最豪華精緻的MAZDA 3!



 
 
03/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