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瑞士土產超跑ORCA C113 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敬璽(03/10/2003星期一)
到法蘭克福車展看德國車﹐到東京車展看日本車﹐到底特律車展看美國車﹐那到日內瓦車展也要看瑞士車囉?除了重要的歐陸大廠推出的新車以外﹐本報硬是從位於著名油品廠家CASTROL的攤位上﹐挖出一台瑞士當地的國產跑車﹐稱為ORCA 113瑞士小廠跑車﹐可是一輛不折不扣的道路版本賽車﹐相信將來網友們眼中的歐洲車廠不要再僅限於英德義等國家了………….。

位於CASTROL攤位上借展的ORCA﹐是由跑車設計名家René Beck在去年完成的性能大作﹐不過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上出現的版本﹐動力系統已經不再是由VOLVO提供的2.3升五缸渦輪增壓引擎(原有最大馬力為380hp)﹐現在所搭在的引擎則由瑞士當地的引擎廠提供﹐儘管ORCA原廠並未提供引擎排氣量等相關資訊﹐但這輛道路版賽車的V8引擎﹐擁有足足650hp的最大馬力﹐以及91.7kgm的峰值扭力﹐根據廠方數據顯示﹐ORCA 113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不到四秒﹐安全極速更到達360km/h﹐車身大量採用碳纖維與功夫龍等高檔材質﹐使得ORCA 113總重僅有750公斤﹐預計將在今年第二季正式量產﹐由於大多數以傳統手工打造﹐所以今年最多只能生產10-15輛成車﹐預計將在產滿99輛以後就停產。


 
 
03/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