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式頂級房車王M-BENZ S350L深得豪門心!!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0/2003星期一)
是誰能夠在國內頂級房車市場擁有十餘年不墜的穩固地位?是誰能夠讓豪門與各企業主的芳心永遠不變?可以說是國內汽車市場最優異的頂級房車﹐M-BENZ S-Class可以說一直都是出席各大重要場合最得體的行動制服﹐而去年推出的最新小改款車系S-Class﹐其主力車款S350L﹐更肩負承襲S320L最重要的市場級距﹐到底它有什麼魔力足以讓企業主無法拒絕?在過去已經擁有極佳口碑﹐並早已成為同級車中的典範之後﹐S350L如何在新世紀持續進步﹐穩居該市場級距佔有率最高的車型?

為了讓消費者在科技、豪華層面有更進一步的尊榮禮遇,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特不但以最快速度,引進甫於去年巴黎車展發表的全新小改款S-Class,更顯示出DAIMLER CHRYSLER集團重視國內市場的程度﹐全新S350L不但在外型上有更為精緻的修飾,於引擎科技及安全科技方面也有大幅度的提昇。在外觀的變革中,最為明顯的特徵即為重新設計的頭尾燈組;透過頭燈組的透明燈殼,以及尾燈組的重新排列,讓S-Class整體顯得更為耀眼,另外其車頭保險桿及水箱罩也經細部修飾,以達成更具氣派的視覺效果。

在諸多新科技的運用中,此次小改款S-Class最令人稱許的配備當屬「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該系統能夠預先偵測車輛本身的速度、橫滑程度,判斷是否啟動安全帶預先束緊功能,而一旦撞擊無法避免,此項功能將配合前、後電動座椅的自動調整,將乘員坐姿安置在最理想的位置,以發揮最理想的安全防護效果;另一方面,PRE-SAFE系統也進一步將車內的ESP電子操控系統,及BAS緊急煞車輔助系統予以整合,提供可能發生事故的判斷,藉以達到全方位的主動安全防護;新S350的V6引擎在擴充汽缸缸徑、將排氣量提昇後,245hp的最大馬力較原先S320增加21hp馬力,峰值扭力也上揚一成達到35.7kgm的水準,經過S350L及S320L的交互體驗後,發現兩車雖在引擎轉速3000rpm前的動力差異有限,但S350L在4800rpm前的表現的確較S320L有相當程度的進步,再加速的轉速攀升也有感受得到的增長,儘管其中細微的差異,若不經過實際比較難以發覺,但由原廠公佈的0-100km/h加速數據顯示,S350L的7.4秒表現與S320L的8.2秒確實有不小的實質差異。



 
 
03/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