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OPEL Vectra 即將在台現身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10/2003星期一)
經車迷千呼萬喚,台灣通用汽車將正式於今年導入斥資8億歐元、以創新思維注入造車工藝所研發出來的New OPEL Vectra全新百萬級中型房車。全新的New OPEL Vectra,以人為本的獨到設計理念,帶來突破以往的外型設計與寬敞舒適的車室空間,再加上最新科技的洗禮,開創出OPEL前所未有的新樂章,企圖搶攻國內百萬級距中型房車市場,將為國內高級房車市場掀起一場新風暴。

All New OPEL Vectra的設計使命在於表達出車主堅強、自信、高雅且可靠的特質,淬鍊出精煉獨特的造型,以及不同凡響的寬敞空間、完備尊貴的舒適享受和安全保障。以駕駛需求為導向,搭配先進科技,結合多項感應裝置,塑造出一輛有「神經網絡」的智慧型人性化房車。New OPEL Vectra中大型主管房車的全新印象勾勒出未來OPEL車款的風貌。

New OPEL Vectra將率先以4門房車的姿態進軍百萬級中型車市,俐落鮮明的車身輪廓加上全新概念風格,強調出簡潔流線的外型;晶亮閃耀的銀翼閃電鉻飾水箱護罩與縱向包角伸展頭燈,營造出氣派豪華、光采亮眼的質感與視覺效果,更是全新Vectra的設計重點。車身規格長、寬、高各為4596 x 1798 x 1460 mm,輔以2700mm的軸距,開拓了更舒適寬廣的車室空間與置物空間;動力性能上的表現大幅精進,搭載全新一代的2.2升ECOTEC 直列四缸DOHC 16V引擎,可輸出147匹的最大馬力與20.7公斤米的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僅需10.2秒,深具優勢與競爭力。

除了在外觀造型與動態操控設計有大幅度革新,New OPEL Vectra於駕駛環境的舒適性亦為訴求的重點,融合動力、底盤系統與座椅、方向盤等駕駛相關的各項功能設計,兼具十足百萬級豪華氣勢,全方位考量構成「人車一體」的智慧型操控特色,凌駕3百萬房車才有的先進科技,例如全新AQS空氣品質感測器能偵測車外排放廢氣,以高程度運用方式自動將車外循環模式切換為車內循環模式,相較於同級競爭對手的單向運作方式更能長時間控制車外空氣品質,減少臭味傳入車內。全新打造的New OPEL Vectra 由內而外的車壇頂尖水準,在在彰顯至尊高貴的行車享受和OPEL前所未見的精緻質感。

此外,安全性方面New OPEL Vectra提供一流的主動式安全保護,採用OPEL首創IDS互動式動態操控整合系統 (Interactive Driving System)結合高速電腦、先進電子輔助系統與優異的底盤設計,將駕駛人的意志、先進的控制系統和車輛主動安全徹底整合,為New OPEL Vectra贏得2002年「最佳中型房車金舵獎」。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最新開發的ESP+ 進階行車動態穩定操控系統可獨立控制最多三個車輪的精確煞車,相較於傳統ESP只能控制一個輪子的煞車,不僅能有效避免車輛失控,更能提昇駕駛樂趣。再加上EHPS速度感應動力輔助轉向系統,以及 BAS緊急煞車輔助系統等多項最新科技精粹,使New OPEL Vectra以高分通過Euro NCAP安全撞擊測試評鑑,勇奪「最佳家庭房車」榮銜,讓 New OPEL Vectra在安全上擁有比同級車款更精湛的表現。


 
 
03/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