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NISSAN Evalia轎式休旅車跑格新詮釋!!
AUTONET記者:JEFF(03/10/2003星期一)
在日內瓦車展的引導下,全球各家車廠紛紛將自家最新、最好、對未來最貼近的概念車有如跳樓大拍賣一般的推出,而在獲得了法國雷諾車廠的創意加入下,NISSAN也有如鷹翔萬里一般的創意無限,本次日內瓦車展,NISSAN推出了一輛命名集合了ever、variant與evaluate三個英文單字的複合體的概念車,這輛叫做Evalia的概念車,對於未來的休旅車風潮作了最貼切的詮釋!

由NISSAN最新落成的倫敦設計中心所主導,這輛Evalia採用了無B柱的先進設計,讓側面視野一氣呵成,加上中央開啟的車門配置,讓乘員上下車更為便利,而這輛全新世代的掀背休閒車型,以歐陸市場對於最注重的動態表現與操控性能為開發目標,除了兼具掀背車與轎式休旅車的空間機能之外,並且以下一代Sunny底盤成為歐規Almera的衍生車型,以解決目前Almera Tino與雷諾Scenic過於雷同的狀況,而且更朝向Coupe風格邁進的車身設計,以及顛覆傳統休旅車的駕駛姿勢與低重心配置。

而這輛的Evalia,在延續著NISSAN自從90年代後期的飛翔之翼的美術設計概念,不但將這概念詮釋的淋漓盡致,也在動線與空間便利上有著相當的優勢;其車頭尾的燈組位置,提高至車身兩側的擋板,外型不但有著一飛沖天的氣勢,在車頭燈組尾部所延續並連接至中間的的設計走向,也讓整輛車有著突出的車頭外型。

以著〝現代與極簡〞的概念做為主導,由Martin Uhlarik所設計的金屬、塑材內裝;除了四具側邊連接著中控台延伸下來,外型有如自大理石刻鑿出來的懸空座椅外,更有著特別為家庭中小孩所設計的可收式嬰兒座椅;另外採用了三環設計的儀表板和內裝設計,有如搭乘著未來車一般,而前座橫式的LED條狀燈,可隨著車主的心情,由白到橙色自由,更換燈光顏色。此外,中控台所伸展下的中央座道,內含了可供長途旅遊的冰箱與微波爐的特別設計。



 
 
03/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