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特刊 具有智慧的NISSAN全新預縮式安全帶 全面發揮保命功效!!
AUTONET記者:JEFF(02/25/2003星期二)
一直以來行車安全,就和汽車污染一樣,是所有車廠努力的目標,隨著發行三點式安全帶的VOLVO獲得了全球最安全的汽車的美譽後,日前NISSAN汽車發表了一款全新預縮式安全帶系統,大有和VOLVO汽車互別苗頭的意味,而NISSAN汽車更是信心滿滿的表示,這款預縮式安全帶系統,也將可以提供給其他對手,以便為廣大消費者創造更安全的行車環境!

這款預縮式安全帶系統運作方式,在於運用車頭前的感應器,連接車內一組電子控制器,連動控制安全帶馬達的運作,以便在車禍發生的前夕,先行運用安全帶馬達的收縮力,將前座駕駛人及乘客緊密的安置在座位上,以免因為緊急煞車的甩力及震動力,導致駕駛人沒有辦法好好控制車輛的行進路線與方向。這款全新預縮式安全帶系統是屬於NISSAN ASV安全系統所發展的新科技之一,預料將在今年底便會在NISSAN新出的豪華車款上安裝使用。

不過雖然NISSAN發展了這款全新預縮式安全帶,也不代表行車安全可以被疏忽,畢竟,這款全新預縮式安全帶系統也只是被動式的預防車禍發生時的傷亡率,不代表具有完全性的防護。所以各位親愛的網友,開車還是小心為上!



 
 
02/2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