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LANCIA新世代小型車Ypsilon,世紀大改款!!
AUTONET記者:LFC(02/25/2003星期二)
早在1995年11月正式發表以來﹐LANCIA入門車系Y不僅取代前代車型Y10,更引領風潮率先提出精緻型小車的先驅概念﹐在問世後七年餘的今天﹐原廠終於選定下個月的日內瓦國際車展﹐發表新世紀的後繼車系Ypsilon!

設計風格總是走在同級對手前面的Y﹐這次計畫於日內瓦車展推出的後繼Ypsilon車系﹐更進一部重新詮釋了義大利人對於高級化小型車的設計概念﹐巧妙地導入了復古版另類房車旗艦Thesis的大型水箱護罩與菱形頭燈組的前臉配置﹐而且與車身腰線連成一氣的直列式尾燈組﹐更顛覆傳統小型掀背車的設計窠臼﹐並且擁有與大型高級房車一樣的高級感與氣勢﹐重視質感與設計的義大利人﹐還特地商請當地著名的設計公司Carrè Noir advertising agency為Ypsilon設計專屬的標準字形﹐可見原廠對於Ypsilon設計上的考究與重視程度。

LANCIA Ypsilon的車身尺碼為3760×1690×1520 mm﹐儘管車身全長並沒有比對手大﹐但是相對較大的寬度與車高﹐加上2390 mm的軸距尺碼﹐讓Ypsilon有著更寬敞的肩部與頭部空間﹐加上黑米雙色搭配淺褐色系的真皮座椅﹐擁有同級對手難以比擬的車室品質﹐而且原廠更商請美國著名音響品牌BOSE為Ypsilon打造專屬的高功率高傳真音響組合﹐頂級車型更將自動恆溫空調列為標準配備;動力系統方面將比照FIAT Punto車系﹐提供五速手排或是SpeedGear手自排兩用變速箱﹐不過車展上推出的將是近來FIAT集團大力推薦的1.3升柴油直噴引擎版本。



 
 
02/2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