蟄伏已久的LANCIA為免被泡沫化﹐私下開發Aenea與Fulvietta兩款概念車?!
AUTONET記者:敬璽(02/25/2003星期二)
自從FIAT集團傳出將被通用併購的消息走漏之後﹐各界並不對通用集團遲有股份與投資金額感到懷疑﹐但卻對前途未卜的LANCIA品牌感到憂心﹐由於LANCIA本身品牌定位與形象有待確認﹐已經被各界認為是最容易被泡沫化的品牌之一﹐不過從來就不放棄經營的LANCIA原廠﹐還是私底下進行各項產品開發計畫﹐筆者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LANCIA產品設計中心的網站資源﹐稱為Aenea與Fulvietta的兩款概念車﹐可能透露出未來的產品計畫!

稱為Aenea的新世代小型車﹐與今天所介紹的新一代Ypsilon有著極為親密的血緣關係﹐可以說就是其衍生的高頂迷你休旅車型﹐在承襲Ypsilon的造型特徵﹐並賦予更為優異的空間變化機能之後﹐將來很有可能成為FIAT Punto MPV Project 350-169的高級化升級版本﹐搞不好最快將在今年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

至於稱為Fulvietta的概念轎跑車﹐則可以視為LANCIA希望比照ALFA ROMEO推出新世紀復古車型的決心與企圖﹐承襲1966年在賽壇中十分有名的戰馬Fulvia Coupe HF﹐這輛概念車具有濃厚的復古設計語彙﹐也被視為是既ALFA GTV-Spider之後另一款別具特色的性能轎跑車﹐將來量產後將以PEUGEOT 406 Coupe的後繼車型﹐以及過去曾經以SKODA Tudor為名﹐但將來會變成下一代VW Passat Coupe的全新車款同台競爭﹐屆時將有來自德國、法國與義大利三地的高級雙門轎跑車﹐必定會讓此一級距市場競爭更為激烈!



 
 
02/2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