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307絕不因為家庭訴求放棄對操控與安全的堅持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0/2003星期四)
經過對PEUGEOT 307領先群輪創造歐陸掀背車新趨勢﹐以及優越的行動力﹐還有同級車中難以匹敵的RV化超廣體車室﹐加上多變化的創意收納空間﹐為行車生活帶來無窮的便利之後﹐今天我們要談的主題﹐也就是歐陸掀背車迷最關心的操控與安全﹐這也是堅持歐陸掀背血統講究至極的精髓!!

空有一身無窮的動力﹐如果沒有容易上手的操控表現﹐還有精準能遂行駕駛者意志的動態表現﹐怎能通過多數位歐洲專業汽車記者的肯定?儘管307所採用的傳統的前麥佛遜、後拖曳臂懸吊結構﹐但是經過PEUGEOT原廠百年造車工藝所累積的精華﹐大型化的懸吊結構配置﹐加上法國人獨樹一幟的懸吊幾何調校﹐儘管沒有過去306車系看彎即可紅了雙眼殺進殺出的狠樣﹐卻多出了一派屬於法式從容的的清閒﹐更朝向成熟化與提升行車質感方向前進﹐也連帶提升駕駛人上手操控的便利性﹐加上超高剛性車體結構作為後盾﹐以及PORSCHE Type Tiptronic變速系統學習駕駛人習慣的功能﹐即使在嚴峻陡峭多彎的山間小路﹐307能保持優雅而從容的姿態﹐絕不會因為追求舒適任意將懸吊調軟﹐而直接犧牲了高速過彎的穩定性﹐可不是那些電子花車所能比擬。

空有一身好武功﹐沒有完善的安全防備機制﹐又如何能夠取信於保護全車乘員的恆久承諾?從通過歐盟NCAP保安標準的高剛性車體與底盤結構開始﹐307早已經扎穩馬步嚴陣以待﹐主動式安全防護除了以ABS加上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為基礎之外﹐EBV煞車力道輔助裝置更為在危險發生前放大煞車力道的輔助倍率﹐有效縮短煞車所需距離﹐並且自動開啟閃光警示燈警告後車﹐降低二次撞擊的機率與傷害;被動安全防護方面﹐則以前座雙輔助防護氣囊、會在第一時間抑制座椅變形﹐並藉由慣性移動順勢抵消頸部因為撞擊力道可能產生的傷害﹐而獨創的駕駛座足部緩衝區域設定﹐更能夠保護駕駛人腿部與脛骨免於撞擊到儀錶總成產生的損傷﹐如此才能夠確保全車乘員的人身安全!


 
 
02/2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