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高麗版捷豹?!現代XG的雙生車KIA Opirus整裝準備進軍高級房車市場!
AUTONET記者:LFC(02/20/2003星期四)
印象中KIA近年來幾乎全以RV車款為主的產品陣容﹐幾乎讓國內消費者忘了其實這家車廠其實也曾經推出過大型高級房車﹐猶記在與MAZDA合作的年代中﹐曾經有一款以MAZDA 929為基礎的大型房車Enterprise﹐在被現代汽車併購之後﹐KIA即將在本屆日內瓦車展推出名為Opirus的旗艦房車…………。

為了讓KIA Opirus重新推出進軍全球中大型房車市場﹐最近KIA官方還特地推出以這輛車為主的官方網站﹐並且好心地提供Opirus不同角度的剪影圖像﹐讓消費者先行想像Opirus的英姿﹐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輛以現代Grandeur XG為基礎衍生的中大型房車﹐將融入近來全球高級車壇相當流行的復古設計手法﹐並導入如同JAGUAR品牌的四圓燈復古車頭造型﹐尾燈組合則參考福斯旗艦Phaeton的格局﹐並且也像現代Grandeur XG一樣擁有相當優美且具英國風的尾廂設計﹐不過整體造型仍朝向兼具古典美學的圓潤風邁進。

由於底盤與多數元件全數來自現代Grandeur XG﹐動力系統也同樣搭載頂級的3.5升V6引擎(最大馬力為198hp、峰值扭立為30.3kgm)﹐配置一具來自現代技術的H-Matic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原廠宣稱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9.2秒即可達成﹐並且將大量的電子動態輔助系統﹐包括ABS、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循跡控制裝置﹐以及高級房車上常見的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龜裂為頂級車型的標準配備﹐並預計進軍歐美等地的中大型房車市場﹐至於國內依照目前總代理太古運通的經營策略來看﹐以傳統大型房車為市場定位的Opirus短期內來台可能性並不太高。



 
 
02/2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