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寶獅汽車提供最佳感動的服務系統,給顧客最安心的服務承諾
AUTONET記者:JC(02/20/2003星期四)
面對汽車市場日趨激烈的競爭與消費者意識抬頭,顧客需求與期望持續增加,在多元化的汽車市場中,顧客比較的不只是產品,更會比較其專業技術及服務品質。隨著PEUGEOT銷售台數突破萬台,PEUGEOT在台灣汽車市場的保有車口數已達一定規模,為能更體貼每一位顧客,提供最佳感受的服務品質,徹底落實對顧客精緻的服務並履行對顧客的承諾,協和國際一直以積極的態度及具體的行動來改善經銷商服務品質,以期達到從新車銷售及售後服務均衡發展的最佳表現。

「寶獅不只是做表面功夫」,所以協和國際堅持售後服務的整體表現不能只做表面,必須深入顧客的需求,以達到超越顧客期望的服務最佳化表現,為能達到這個目標,協和國際依據PEUGEOT原廠的規劃並參考國內市場動態及消費者習性,設計出一套從新車銷售起之一系列以顧客感動為導向的優質售後服務系統,稱之為「顧客整體服務─Organization of Customer Service(O.C.S)」。

顧客整體服務是由法國PEUGEOT原廠經過專業團隊多年的研究及審查,同時經過多次實際狀況測試後改良發展而成,其架構承襲了PEUGEOT原廠四大服務準則:簡要、明確、迅速、殷勤,同時也結合台灣地區保修文化,內容更涵蓋了自新車交車起的整體售後服務各項作業程序及設備規劃,並依其性質及屬性歸納為三個工作領域,分別為顧客服務、品質管理、整體組織三大主題。將以具體的服務行動,直接提供顧客更妥適的貼心照顧,落實『體恤顧客的要求,建立顧客的安心』服務理念。

O.C.S顧客整體服務重視與每一位消費者接觸的關鍵時刻及感受,所以在「顧客服務」的主題工作中,則是強調接待人員的服務品質,從預約開始即展開O.C.S的優質服務,以積極主動的個人化方式接待每一位顧客,同時將顧客的車輛視為己車,全程關照。除此之外,也注重硬體空間及設備帶給顧客的舒適感,堅持每一個服務環節,以提供顧客在每次進廠時都能有最佳感受的保修經驗。

為了滿足現代人對車輛品質的重視及要求,將車輛保修作業及各項檢查程序有系統的制度化,並歸納在「品質管理」單元的工作中,以改善服務廠效率,激勵士氣,並履行對顧客的承諾。同時將陸續發展更多品質管理的工作項目,如:『套餐式定保服務』將現有的定保制度簡化及透明化,提供顧客更便捷的多元化定保服務;『PEUGEOT CHECK』六分鐘關懷您的愛車…等,用心照顧每一位顧客用車的品質。

「整體組織」單元的內容則包涵了整體售後服務管理的規範及工具,包含人員配置及工作職掌、相關管理表單、工具及週邊服務等的作業歸範,期許以優質的服務團隊,由上而下,從裡而外,落實O.C.S整體服務系統,提昇服務品質,滿足顧客的期望。

O.C.S顧客整體服務提供的貼心服務不僅如此,在零件支援業務中也將零件人員職掌、作業區域規劃、零件業務規範及作業程序等說明,納入規劃的重點。將加強零件人員的訓練,改善零件查詢作業的效能,提供顧客正確的零件使用資訊。同時強化零配件庫存管理作業,以提高零配件供應率,降低顧客待料之不便。

PEUGEOT顧客整體服務系統,承載對顧客的服務承諾,不僅重視車輛的品質,更關心每一位顧客的用車感受。以顧客需求為導向的售後服務角度出發,運用三個主題工作單元完美搭配,提供超越顧客期望的感動服務,讓顧客整體服務發揮最大的服務效能,保障所有顧客都能無後顧之憂的隨心所馭─Engineered to be enjoyed。



 
 
02/2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