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WAY滑輪車遭美國舊金山政府封殺!
AUTONET記者:王浩全(02/20/2003星期四)
日前本報曾報導關於透過身體運動來控制的交通工具-SEGWAY滑輪車。目前包括加州在內,已有33個州通過在路上行駛SEGWAY滑輪車的立法,並已經在全國各地由郵差、警員及停車計時器抄寫員進行試用;而民眾可以到「亞馬遜網路書店」以每台4950美元的價格定購,商品預計於 3 月送達。不過日前舊金山政府則提出禁止SEGWAY滑輪車在路上行駛之規定。

據批評人士表示,SEGWAY滑輪車將在人行道上構成危險,因為其重量達到69磅、時速高達12.5哩,比一般行人的速度高了三倍;而且沒有任何一州,要求其駕駛人必須接受訓練,不過有些州,則要求最低年齡限制及戴上安全帽。在坡度起伏的舊金山市,官員擔心以電池啟動的SEGWAY滑輪車帶來的麻煩,可能會比解決的問題還多,特別是針對殘障人士及老年人。

根據SEGWAY公司發言人表示,SEGWAY滑輪車已經在全國城市的街道試用了十 萬小時,但尚未出現任何受傷報告。除了加州以外,還有將近一半的州通過立法允許SEGWAY滑輪車上路,但也讓各城市有權自行禁止,不過目前大部分的大型城市,都採取靜觀其變的立場。

SEGWAY公司正與許多州及地方政府接觸,以證明這種滑板車是可以替代汽車的安全工具。顧客還必須接受數個小時的訓練課程之後,這項商品才會運達。



 
 
02/2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