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無限 NISSAN 350Z敞篷版!
AUTONET記者:Porter(02/10/2003星期一)
將在4月份的紐約車展上發布全新的2004款350Z Roadster敞篷版跑車,其特點為動力操縱帶後窗玻璃的帆布車頂,將在紐約車展亮相後,夏季正式上市。

而這款在日本市場稱做為FairLadyZ的350Z,在外型部分採用鋁合金材質,像是矩形的車門手把、車頭的投射燈配件,以利用金屬的光澤,呈現出其高質感的一面。350 Z整體內裝以銀色金屬飾板、真皮與灰黑色塑料陳設,其2+2桶型跑車座椅、配備BOSE音響、獨特的車門手把、排檔座設計等,讓350 Z強調發揮出具有年輕且高質感風格。而搭配上動力操控的帆布車頂,在自由的空氣下,更顯輕快過人!350Z內裝以銀色金屬飾板、真皮與灰黑色塑料佈置,加上駕駛座方向盤前方的主儀錶板是以三環式類M.Benz SLK的設計,另中控台上的儀錶也是採三環式,整體內裝擺設不但營造出高級質感外,還具著十足的戰鬥氣氛。

此外350 Z搭載Skyline 350GT-8引擎,代號為VQ35DE,在經過VTC(氣門正時控制機構)調絞後,最大馬力提升至280hp/6200rpm,最大扭力則是37.0 kg-m/4800rpm,而350 Z的變速系統有六速手排和五速手自排作選擇。350 Z同樣也是採Skyline的底盤,為Front Midship設計,其原理是要增加車子後面部分的剛性,在座位後面較高的位置追加了強化橫樑,以達到車子重量能夠平均分配,另外將引擎移往靠近至車廂部分、油箱往下擺設,讓輪軸、輪圈的空間增加。350 Z前後懸掛系統皆採獨立多連桿加防傾桿,再提供17吋或18吋輪胎作選擇、VDC(車身動態控制系統)、TCS、BAS、EBD輔助配合下,使得350 Z的操控性可足夠得發揮出跑車所要求的水準之上。



 
 
02/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