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名作黃袍加身!!2003 HYUNDAI Matrix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0/2003星期一)
自從三陽/南陽體系與韓國第一大廠HYUNDAI 汽車合作之後,在去年六月下旬所推出的轎式休旅車Matrix,便挾著義大利設計名師PININFARINA的深厚設計功力,在廣宣成本並未大幅投入的前提下,成為現代進口車系中銷售最為穩定的產品,並且打破國人對韓貨的負面印象,讓Matrix與歐陸一樣在國內擁有不斷攀升的高人氣!

在全球一致吹起〝RV〞車風潮時,國際各大汽車製造廠無不紛紛投下巨資研發RV、MPV…等車種加入市場競爭。HYUNDAI汽車也不例外,集合HYUNDAI的工程師們賦予研發全新車款的艱鉅任務。由法拉利名設計師賓尼法利納以其巧手精巧地設計出具有零巧可愛的外型、簡潔利落的車身線條、高機動性能的車身及強調高安全性、空氣動力學、小車身與大空間的“Matrix〞於焉誕生,不像對手均以抄襲轎式休旅車始祖雷諾Scenic渾圓流線的手法,向來寓設計美學於實用機能為先的PININFARINA,利用洗練簡潔動感的線條,搭配百葉窗式的水箱護罩、大型氣霸設計,營造出一股歐味浪漫的風情,加上上揚式一體成型高亮度晶鑽頭燈與原廠霧燈組,讓MATRIX整體風味十足。寬廣的前檔風玻璃斜度延伸至引擎蓋,有十分良好的空氣動力學,可降低風阻及增進行車視野。高腰車身線條,不僅強化車身剛性,增加側撞強度,也增加了車身高級質感。而大型車窗則讓駕駛與乘客有更寬廣視野,可欣賞車外街景或郊外風光,使操控性更方便、安全,而且實車比照片裡好看,前後檔玻璃下方刻意折起的鈑件折線,有類似頸環的感覺,是其最具特色的部分。

在空間的設計運用上,MATRIX擁有2600mm的超長軸距與1740mm的寬度,營造出寬廣的室內空間,乘客進出方便,行車平穩,操控更安全。原廠行李架,可方便載運行李,使休閒生活更便利、有趣。前後座椅皆有可調式/可拆式頭枕,後座椅的雙折疊﹝4/6分離設計﹞及可使用途多樣變化的空間。更添增休閒的實用性。車內14處多功能的體貼設計;如前駕駛座扶手、後乘客座中央扶手、機艙式椅背置物拖盤、前乘客座椅下方置物盒、與多創意性的儲存空間設計﹝餐桌與椅背結合、杯架與冷氣孔結合、置物箱與內裝面板結合、工具箱與座椅結合等﹞,百變的魔法空間,讓MATRIX都可依實際需求來滿足與方便收納各種物品,讓車內不會雜亂好整理。

在性能上,2002 MATRIX搭載 HYUNDAI自行研發的1.6升、1.8升DOHC鋁合金四缸引擎,搭配多點噴射、無分電盤式點火系統,由電腦自動控制、調整進、排氣及點火時間,使油氣能充份混合,以提高燃燒效率減少廢氣的產生並可增強動力的輸出及有效節省燃料浪費。1.6升擁有102hp/5800rpm最大馬力、14.4kgm/4500rps的最大扭力;1.8升則有123ps/6000rpm的最大馬力,及16.5kgm/4500rpm的最大扭力輸出。在價格方面南陽公佈1.6GL、1.6GL-D及1.8GL-S的建議售價分別為49.8萬、55.8萬、62.8萬,相當適中的售價對於心儀歐式休旅車,但必須兼顧日常使用便利性的消費者來說,不啻提供了一個相當優異的選擇,觀諸市場上動輒70萬元售價的轎式休旅車,現代Matrix的出現不僅打破市場定價的迷思,更擁有其決定性的銷售優勢!



 
 
02/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