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OPEL Speedster Turbo渦輪發威!!
AUTONET記者:Andrewlu(02/10/2003星期一)
在通用福總裁Bob Lutz通令OPEL將發展成為一支具備AUDI風格的平價品牌之後,近來OPEL 原廠也像著了魔似的推出新車,預定再三月份日內瓦車展推出的Speedster Turbo將擔任先發投手,一改過去僅有2.2升動力系統的溫吞形象,這次準備衍生出更具動力優勢的新車型,矛頭準備指向AUDI TT!

這輛獨特的中置引擎跑車採用了雙座敞篷配置,全鋁合金底盤與業經強化的玻璃纖維車身,加上由OPEL原廠OPC性能車團隊工程師特別對Speedster進行的調教,完全以賽車規格調校懸吊系統的的渦輪增壓版本,全新的空氣動力車身套件更大幅改善了Speedster的空氣動力性能,原廠並將17吋鋁圈列為Speedster Turbo的標準配備,車首水箱護罩也是全新的設計,而動力系統利用原有的2.2的ECOTEC引擎,增列渦輪增壓系統之後最大馬力提升為200hp,而25.4kgm的峰值扭力早在引擎轉速1950rpm時即可達成,搭配全車輕量化的設計,每匹馬力僅需推動4.7公斤的車重!

根據原廠所公佈的性能測試數據指出,經過渦輪增壓系統加持後的Speedtser Turbo,0-100km/h起步加速僅須4.9秒,80-120km/h在加速在五檔時僅需6.7秒就可完成,處於四檔時更提前在5.1秒內完成,安全極速為240KM/h,同自然進氣的2.2升車型一樣,這輛動力操控機器將維持在英國蓮花的工廠裡生產。



 
 
02/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