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風格的可移動充電站點,AUDI釋出充電中心想像圖
AUTONET記者:Ginny(06/02/2021星期三)
AUDI近日釋出了針對未來充電站點所設計的「AUDI充電中心」,概念簡潔前衛,有望為電動車主提供更加豪華的充電體驗,而車廠也計畫於德國開始進行測試。

概念圖當中,顯示出一個擁有幾座充電樁與AUDI品牌未來風格建築,大樓裡面還有一個休息室,讓車主在等待電動車充電時,能更去休息室放鬆、打發時間,並享受各種小吃、飲料或是其他服務。

品牌表示,在中心裡面所提供的充電樁方面,只要車型支援270 kW容量的最大充電速度,就可以在大約23分鐘內為最新的E-Tron GT從5%的電量充至80%。

車廠表示,充電中心將採用新方式進行模組化,由充電柱的一個空間裝滿回收的鋰離子電池,而一個充電站將能夠容納2.45 Mwh的能量,而這些立方體形狀的充電柱則可在一夜之間充飽電,在白天,也能由屋頂上的太陽能電池板補充一些電力;另外,整個充電中心還可移動,只分配了幾個充電樁以提高中心的移動性。

不過,充電樁數量有限,則也限制使用的人數,品牌表示,許多車主將可在計劃出遊之前提前預訂充電樁,對於沒有提前計劃預定的車主,便只能看當時有無充電樁可使用;同時,非AUDI品牌的車主也可進行充電,只是僅能使用休息室的一部分功能。


 
 
06/0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