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估2026年內燃引擎恐無未來,歐七法規將加速內燃引擎淘汰腳步
AUTONET記者:Ginny(06/02/2021星期三)
目前全球各大車廠都在推動電動化,而且英國等地也都將實施淘汰內燃引擎的政策,近日,更有報導指出,歐盟七期排放法規釋出之後,預估最早可能會在2026年將內燃引擎全面淘汰。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表示,歐七法規將於2025年生效,很有可能代表著內燃引擎的結束,甚至混合車款引擎也終將被淘汰;因此,ACEA協會指出,這些排放限制加上新的測試條件,在實施之後,恐將導致包括混合車款等仍有使用內燃引擎的車輛完全消失。

新規定除了將強制引擎加入特定催化劑之外,也建議內燃引擎車輛必須配備車輛診斷系統,由系統監控引擎,確保車型符合碳排法規;而ACEA也指出,這樣的設備無法用在小型汽車上面,且難以整合到目前車輛的平台當中,還會導致內燃引擎汽車未來變得更加高價。

最後,ACEA補充,在使用催化劑降低NOx、NO2、NH3等有毒氣體的排放之下,將讓成本變得更加昂貴且複雜化引擎製造,在車輛生命週期之內的耐久性及成本也必然有所負面影響。


 
 
06/0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