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VW ID.3的分身?SEAT品性能副牌CUPRA推出首部電動車Born性能青出於藍更勝ID.3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7/2021星期四)
Cupra品牌首部純電動車Born本周首發,它的概念車型在去年發表,車名為E-Born,量產之後,定名為Born,它共享了福斯ID.3的所有技術資源,並採用福斯集團的MEB平台,但有不同的產品定位與技術設定,今年9月起將在福斯集團位於德國的茲維考工廠(Zwickau)投產,它的最大續航里程高達335哩,最大馬力150bhp至231bhp之間。

雖然它在技術上幾乎和VW電動掀背車ID.3相同,甚至視覺上也有密的關聯性,不過按品牌說溝法,它具備自己特有的「刺激性設計和瞬間的性能表現」,以及獨特的動態性能。品牌的發部門主管Werner Tietz表示,它和福斯集團的兄弟車相比,Born將提供獨樹一格的駕馭經驗,我們在底盤、轉向系統和動力系統的調校,面投入了大量時間資源。我們讓用具備DCC動態底盤控制系統,並整合ESC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同時降低它的車身高度,車頭降低50mm,車尾降低10mm,讓整台車有更棒的駕馭感。

SEAT先前曾推出 Leon和 Formentor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而Born是品牌車款陣容的首部純電動車,它的動力系統包括後置的永磁同步電動馬達(轉速高達16000rpm),並匹配單速變速箱和差速器。買家可以從鋰離子電池組和電動馬達的四種組合中加以選擇。其中入門車型是配備45kWh電池模組,最大馬力152hp,具備370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中階車型搭載58kWh的電池模組,最大馬力207hp,最大續航里程418公里,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6.6秒可完成。

Cupra聲稱,最大的電池模組使用 125kW充電器可在7分鐘內獲得 100公里的續航里程,而 採用125kW 快速充電器,可在35分鐘內充電從的 5%達到80% ,另有家用壁掛式充電器。

Born 的車尺碼和相同MEB底盤平台 的 ID 3 幾乎相同,車長 4322mm,寬 1809mm,高 1537 mm,軸距為 2767mm。然而它的造型設計則是因應它的性能導向而有更具侵略性的設計,像是它的車頭燈組就比ID.3來銳利,同時有如同鯊魚鼻一般的車頭設計。全車也配備特別設計更寬的輪胎, 215mm規格為標準配備,另提供 235mm的選項, 以增強抓地力和穩定性,輪圈則有18吋到20吋的規格。

座艙內配置12.0吋資訊娛樂系統觸控螢幕,為全車系標配,並有結合擴增實境技術的抬頭顯示器,另有全數位儀表,中控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機連結。內裝也大量採用環保材質,像是桶形跑車座椅全部都是採用海洋回收塑膠再生的材料Seaqual環保紗線製做,門側飾板和座椅則是利用回收的Dinamica纖維製做的。

駕駛安全輔助科技為全車系標配,內含具有預測功能的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系統、Travel Assist旅行輔助系統、交通標誌識別系統、緊急煞車輔助等。其他安全科技還包括主動式遠光燈輔助系統、智慧停車輔助等選配。


 
 
05/2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