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未來電動化優勢,FORD規劃2025年推兩款新電動車平台
AUTONET記者:Ginny(05/27/2021星期四)
FORD於本周三宣布,將開發兩個電動車專用平台架構,預計其中一個平台將適用於全尺寸大型皮卡車款或是SUV,而另一個則將用於轎車或是小型SUV車型,期望藉由新平台的推出,在全球電動化浪潮之下提高競爭優勢。

純電動平台計畫將花費多年的研發時間與成本,而電動車專用平台也將為車廠提供一個通用的平台架構,不同車型之間可共享底盤零組件、電動系統以及電池組,讓車廠在未來能夠快速推出更多電動新車,而在全球範圍從內燃引擎車款過渡到純電陣容之餘,也能夠讓車廠有效減少成本。

同時,知情人士還指出,公司還宣布將提供長期電池策略更多細節,像是最近才宣布與韓國電池大廠SK Innovation組成電池合資企業,並且將針對電動、商用、自動駕駛等技術設下更多目標。

另外,車廠之前就表示過期望在2025年之前,投資高達220億美金(約台幣6115億),針對在美洲、歐洲、中國等主要市場的陣容電動化;知情人士還指出,車廠計畫至少在這些市場上面,推出9款純電車型,其中當然會包含SUV車型及至少3輛的電動皮卡車款、廂型貨車與大型SUV車型。

競爭對手方面,德系車廠VOLKSWAGEN則是在去年於歐洲市場推出了第一款全新純電動車型ID.3,不久之後也推出了ID.4跨界休旅;而通用汽車(GM)將在今年底之前開始生產全新GMC Hummer電動皮卡車型,並在明年同步推出CADILLAC Lyriq電動車型。

至於全新平台方面,內部人士指出,未來的新一代Mustang Mach-E電動跨界休旅便將以這個平台為基礎打造,目前內部稱之為「GE」;而最終,車廠將使用更新一代的GE2平台來打造下一代的Mustang雙門跑車與Mach-E。

另外,改款F-150 Lightning更計畫在2025年下半年推出,預計這款車型便將是首款採用最新TE1皮卡車平台的車型;而TE1平台則有望應用到LINCOLN Navigator或是FORD Expedition SUV電動版本等車型。


 
 
05/2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