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性能又很拉風,BMW推出全新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敞篷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7/2021星期四)
BMW去年秋天推出性能控最愛的M3和M4大改款,台灣則於在上個月導入其中頂級性能版M3和M4 Competition,包括台灣在內,全新6代M3和M4兩台性能車全球接單爆表,2021年第一季全球銷售都幾乎都達到2位數的成長,其中M3和M4的Competition,更是銷售之重,兩者銷售成長幾乎都達到30%。而原廠今日再推出擁有更開闊的駕乘樂趣的M4 Competition敞篷車型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台灣可望第四季引進,銷售熱度可期。

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搭載大家都很熟悉的3.0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503 hp ,最大扭力650Nm, 匹配M Steptronic八速自手排變速箱,同時標配M xDrive運動化四輪驅動系統,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配備的偏後驅的四輪驅動系統,只有在需要額外循跡性的時候,才會將動力傳送到前輪。該變速箱有4WD四驅、4WD Sport 四驅運動和2WD二驅等駕駛模式可選擇,後2WD提供的經典的後輪驅動駕馭體驗。

受惠於強大的動力和四輪驅動系統,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3.7秒即可完成,極速電子限速250公里/小時,透過加購M Driver’s Package改裝套件,極速可提升至280公里/小時。

為強化性能,這台敞篷跑車有額外強化的底板支架,還有特殊的後軸副車架,連接到車身,另外配備主動式M款差速器主動式M款懸吊系統和M款的複合材料煞車系統。

標準版的煞車系統是前六活塞卡鉗和 15吋煞車碟,再加上單活塞後煞車卡鉗和 14.6吋煞車碟,不過買家可以再升級到選配的 M款碳纖陶瓷煞車系統,該系統配備金色塗裝卡鉗和前後皆`15吋的煞車碟。

在造型的部分,最大的變化在弓形軟頂結構的天篷,它具有可電動收合硬頂諸多實用性的優點,同時保有織布軟頂的純粹美學。而它比之前的電動硬頂輕了大約40%,重量減輕則有助於降低車身的重心。

天篷可以在18秒內開閤,並在車速50公里時進行開閣,BMW指出,天篷還設有一個沖洗器可清洗後擋玻璃和隔音層,它所創造的寧靜度和熱隔絕效果都遠遠勝過傳統的電動軟頂。天篷將有兩種顏色可供選擇,其中一種是會閃耀發亮的月光黑,天篷摺疊時,收閤可以十分緊密。當天篷打開時,M4後廂仍有255公升的置物空間,比前一代多了34公升。

除了天篷,軟的上衣不談,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外觀有著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元素,包括好惡十分兩極且引起不小爭議的巨大開口的水箱護罩格柵,其他亮點還包括 LED 大燈、空氣動力學車外後視鏡、具攻擊性設計的前保桿和後分流器,最後是輕量化鋁圈,前後規格各為19吋和20吋。

內裝的部分,幾乎都是從M4 Coupe雙門轎跑移植而來,包括12.3吋全數位儀表和1025吋中控娛樂資訊系統,其他還包括皮革包覆的運動化方向盤、鋁質飾板、氣氛照明系統和Harman-Kardon 頂級音響系統。具有加熱功能皮質運動化座椅是全車標配,椅背上還有會發光的品牌logo,車主可以另外選購重量比標準座椅輕9.5公斤的M款碳纖維碳桶型座椅。


 
 
05/2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