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布局電動車市場,NISSAN預計於2024年在英國設立超級電池工廠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27/2021星期四)
電池電動車已經是目前全球車壇已經相當確定的發展方向,各大汽車製造商除了加緊開發之外,也持續積極拓展最重要的電池來源,畢竟電池的供應穩定與否,將直接影響到電動車的產能。而在英國Sunderland擁有相當重要廠區的NISSAN,目前已經與英國政府高層展開會商,打算在2024年於Sunderland建設一座超級電池工廠。

NISSAN與英國政府的協商會在未來幾個月內有結果,若能夠獲得支持,NISSAN Sunderland廠區的規模將獲得進一步擴展,成為在日本以外最大的生產中心。而在建設完成之後,這座超級電池工廠將會交由NISSAN在當地的合作夥伴─Envision來營運,並且為NISSAN旗下車款提供電池組。

據了解,這座超級電池工廠未來的電池產能將超越現有的1.9GWh,光是在建設完成初期的產能就來到6GWh,在工廠全數上軌道之後將會來到18至20GWh的水準,並且每年能夠提供高達20萬組的電池產能,並且創造數以千計的工作崗位,而NISSAN也期望能夠獲得英國政府能夠給予數千萬英鎊的支持,使這座新工廠的建造成本更低。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電池電動車的時代來臨,英國政府也意識到若沒有自己的電池生產設施,那麼英國的汽車工業將會失去在全球市場上的競爭力,所以除了NISSAN之外,英國政府也同時與其他幾家對於打造超級電池工廠有興趣的投資者進行談判。


 
 
05/2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