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圖降低資安疑慮,TESLA於中國設立數據中心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27/2021星期四)
儘管TESLA一開始進軍中國市場走得是一路順風,亮麗的銷售成績使得股價一路攀升。但隨著時間進入2021年,TESLA在中國市場的態勢可說是急轉直下,除了在車展中因為車輛品質問題而遭到鬧場,接著則是因為車上的鏡頭存在資安疑慮而遭到中國當局禁止TESLA旗下車款進入政府機關。不過為了能夠在這個現階段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繼續營運下去,TESLA選擇在當地設立數據中心以降低資訊外洩的疑慮。

TESLA表示,在中國政府對於車上的鏡頭與款測器所收集的資訊之相關審查日益嚴格的情況下,決定設立一個數據中心、並且持續擴大數據中心的網絡,將在中國當地所生產的車輛上所有的數據都存在中國,藉此降低侵犯隱私與機密資訊外洩的疑慮,同時也將會為中國的車主開發一個平台,讓他們能夠看見自己車輛被蒐集的相關資訊數據,另外TESLA也透過加強旗下的政府關係團隊,藉此強化與中國監管機構的聯繫。

實際上,對於現階段的TESLA來說,中國乃是一個大到不能放掉的市場,即便有傳言表示包括前陣子的車主鬧場、宣布大力監管加密貨幣,也就是比特幣、一直到禁止TESLA旗下車款進入政府機構等,都是針對TESLA再進行刻意打擊,但Elon Musk目前都有提出相對應的解套辦法,但未來在中國市場能否再像當初的風光榮景,還得待時間來應證。


 
 
05/2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