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就還賺錢!AUDI官方表示他們無意賣掉LAMBORGHINI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7/2021星期四)
本周全球車壇的大新聞之一,便是超跑品牌LAMBORGHINI可能會出售,不管這是不是個假新聞,因為新聞當事人瑞士由量子集團(Quantum)並沒有對外發言,而是Automotive News Europe和它的德國分公司的報導,不過LAMBORGHINI的母公司AUDI今日已正式宣布,LAMORGHINI並沒有要轉手他人。

LAMBOLRGHINI於1963年創業,由義大利企業家Ferruccio Lamborghini一手創立,但公司經營不善,多次面臨破產,經營權更數度易手,直到1998年由AUDI接手,納入福斯汽車集團麾下,根據福斯集團所說,在福斯集團領導下,LAMBIORGHINI蓬勃發展,現在的表現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好,尤其在Urus 休旅車帶來的銷售大量的成功推動下,去年即使有新冠疫情,整體營業利益有下滑,但淨獲利卻是正成長的,是LAMBORGHINI品牌有史以來獲利最佳的一年。因此這個經典的義大利高性能品牌將繼續在AUDI完全控股之下,而且它已準備迎向一個電動化的未來。

儘管有報導說,該公司收到了價值92億美元的報價,這個超級跑車品牌將出售傳說甚囂塵上的,但它的母公司AUDI表示,LAMBORGHINI並沒有要轉手。AUDI一位發言人向媒體表示,LAMBORGHINI將不會出售,而且這也不是集團內部任何討論的主題。

根據報導,量子集團的投搜購,從LAMBORGHINI的名字到工廠,甚至賽車運營的所有物業全都一起買下。而根據報導,量子提出的意向書包括與AUDI簽訂的為期五年的供應商協定,以及維持現有員工工作權長達五年的保證。並提到了成立一個新的電動化的研發中心,這將增加850個新的就業機會。

LAMBORGHINI不僅獲利狀況不錯,品牌在轉型電動化的部分,其實也早擬訂策略,5月中,品牌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預告品牌將利用同集團的保時捷與AUDI兩品牌所使用的電動車平台,打造一台四座的電動GT跑車。因此,LAMBORGHINI要電動化一點也不缺"電"。

雖然LAMBOIRGHINI將留在福斯集團內,但集團另一超跑品牌BUGATTI情況就大不同,克羅埃西亞超跑品牌RIMAC,未來有可能在BUGATTI扮演重要的角色。保時捷執行長兼母公司福斯汽車集團管理委員會成員奧利弗·布盧姆今年早些時候承認,克羅埃西亞電動超跑品牌可能參與BUGATTI。事實上,市場有傳言說RIMAC正在收購BUGATTI,只是目前還沒有什麼官方說法來證實。與此同時,保時捷正在將其在RIMAC的持股提升到24%,這可能和BUGATTI的未來動向有聯,BUGATTI的下一步最決定,將在未來幾周或幾個月內便可見分曉。


 
 
05/2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