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抓未來趨勢,BMW集團公布品牌電動化發展藍圖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18/2021星期四)
現階段全球各大品牌可說是都卯足了全力在發展電動車,除了動作頻頻的VW之外,BMW集團也在近日對外公佈了旗下品牌的電動化發展藍圖。這個德國傳統豪華品牌將會在2020年代當中大幅增加旗下產品線的電動車數量,除了明確指出未來將會有那些現行車系將會電動化之外,也確認了MINI將會在2030年成文純電動品牌。

其中BMW的部分,預計下一代的5系列、7系列以及X1都會導入電動化的車型,加入現行的i4、iX形成更完整的純電動車產品陣容。同時BMW也希望在2023年時,在目前級距市場的90%當中,至少能夠擁有一款具有代表性的純電動車型,並且期望到2030年,純電動車能夠佔其全球銷量的50%。

到了2025年以後,BMW將會啟用一項名為Neue Klasse的新戰略,這個名稱是借鑒1960、1970年代時,曾推出一系列讓跑車與性能轎車迷相當愛不釋手的車型時的計畫名稱,其中相當經典的2002就是該計畫產物之一。而新的Neue Klasse計畫則是BMW將導入新的IT與軟體架構來打造旗下車款,並且配置新一代電動動力技術。

在Neue Klasse計畫下所生產的電動車將橫跨相當廣泛的級距,從一般量產車型到較為小眾的高性能M家族都適用,當中絕大多數將會是電池電動車,但部分車型也將導入氫燃料電池動力。另外也會配置高度自動化駕駛系統,但BMW依舊強調即便搭載自動駕駛技術,自家的電動車依舊能夠提供令人愉悅的駕馭體驗。值得一提的是,BMW還會透過新的商業模式來增加獲利,簡單說就是將車輛的各項功能拆開來賣,即便是買年份較舊的二手車,也能夠透過模式為車輛添加最新的功能,部分功能認識能夠做到僅在某段時間內啟用。

至於MINI的部分,除了預計在2030年將會完全轉型為純電動品牌之外,2025年仍然會推出最新的燃油車型,並且在這之後每年至少推出一款電動車。至於目前MINI正在進行新一代硬頂跑車的開發,它也會導入電動動力系統,並且預計在2023年亮相,同一年也會推出新一代的Countryman。


 
 
03/1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